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搬 “家”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zwq     时间:2019-05-15 08:54:13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源于去年的国地税机构合并,我被安排在市税务局虎山税务所工作。虎山所因没有办公场所,暂借住在税务局机关大楼半年有余。最近位于市区南三街1号的办公场所装修完毕,不日,就要准备搬过去。在同一座办公楼工作了18年,要说对它没感情,肯定是假的,在我心里,中山路148号俨然是我的另一个“家”了。

  因为情感的缘故,我在这里姑且仍称它为国税大楼吧。大楼离我家不远不近,每当风和日丽时,我喜欢步行上班,20多分钟的路程,我走起路来不徐不疾,既欣赏了沿路风景又锻炼了身体,差不多早上8时前到达大楼,这里会有丰富美味的早餐等着我。食堂厨师很是敬业,每天变着不同的花色品种服务干部职工,让大家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。有一天我触景生情,写下一首打油诗赞美食堂师傅:“江税有个好食堂,厨师清晨传菜单;为谁辛苦为谁忙,心中有责有担当。”

  走进国税大楼,家文化的气息扑面而来,“税务是俺家”的引言,带你进入浓浓的“家”的氛围,旁边是各个内设科室的“全家福”墙,每个“小家庭”配上各自特色的文化用语。每个成员将自信、自豪写在脸上,把税务梦当作自己终生的梦想去实现。再往里是干部职工的孝道感恩墙,一封封家书涌动着他们对父母长辈的感恩之情,一帧帧照片记录着他们扶老助弱的点点滴滴。就连大楼外墙上,也不时挂出横幅温暖着大家,最近的一幅是:“别因忙碌冷淡了温柔,停停你匆匆的脚步,接受我的问候。”

  18年的情感,不是说淡就能淡的,领导的关怀、同事的鼓励、工作的瞬间,不时浮现在眼前,让我常常回味,只是因为机构改革,暂时搬离了国税大楼,离开了心中的“家”。我想不管我有多恋旧,只要心怀“税务梦”,到了新的办公场所或许会有更广阔的天地让我们纵横驰骋,也或许过不多久,我又回“家”了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郑雯倩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