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看骆驼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9-05-08 08:52:35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在新疆的库木塔格沙漠旅游,意外遇到骆驼,和它们亲密接触后,我对它们刮目相看。

  那天已近傍晩,我们正在爬沙山。正玩得尽兴时,突然听到身后传来“叮当——叮当——”清脆而悠扬的驼铃声。

  吸引我们视线的是沙岗上10余峰骆驼队伍,它们像路过,又像是经过长途跋涉辛苦归来的商旅。其实什么都不是,那些手系驼绳、骑在两峰之间的人和我们一样,都是来玩沙的人。大家不远万里,为的是亲眼目睹下寸草不生的沙海,体验一下沙漠的韵味。看着夕阳把骆驼队伍拉得长长的影子,听着那不紧不慢的驼铃声,沙漠的诗情画意,便一览无余了。

  我想好好地认识一下这些“沙漠之舟”,徒步朝着它们的“队伍”慢慢地走去。还没到跟前,突然它们骚动起来,一反常态摆脱了主人手中的驼绳,朝一个背风的沙沟里走去。走入沙沟后,骆驼一一蹲了下来,虽然四周没有遮拦,却像主人圈在羊圈里的绵羊一样,静静地依偎在一起。我正感到有些奇怪,转过身时,突然看见对面沙山顶像着火一样,风卷着沙尘直往上冒。不用说,山那边已经“飞沙走石”了。我不得不叹服,这些似乎笨手笨脚的动物,原来却有先见之明。

  骆驼,我不知看过多少回了,那都是看“岸上船”,除了两个高高隆起的驼峰外,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。今天,第一次看见了这“船在水上”,看着它们像绵羊一样静静依偎在背风的沙沟里,我突然觉得它们是那么的可爱!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