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话“老”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9-05-08 08:52:35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额头有沟了,意味着你“老”了。上街购物,人家称你“老师傅”;遇见儿童,孩子称你“老爷爷”;偶尔参加个会议,人家称你“老同志”。一切都与“老”连在一起了。

  老是信号,凡事得小心。洗澡,小心滑倒;上车,小心挤歪;走路,小心摔跤。出门在外,要先找厕所,否则会令你尴尬至极;购买新房要考虑医院,因为时间就是生命。吃饭也得“实事求是”,凉的不能嗜,硬的不能贪,肥的不能馋。任性就会带来麻烦,甚至寄宿送院,到时医生埋怨,子女受累,老伴陪你受罪。

  “老”是客观存在,“服老信老”是科学态度,“以老待老”是理智做法。

  老就是老了,并没有什么。树会枯,人会老。朝霞固然好,夕阳亦美丽。大路朝天,各走一边。你展你的潇洒漂亮,我显我的苍劲有力;你抡你的英雄棍棒,我数我的丰厚足迹;你追你的“四大天王”,高喊“妹妹你坐船头”,我写我的“三大战役”,低唱“送战友踏征程”。

  “老”是一块丰碑,是一部书,是大人讲给孩子听的永远没有结尾的童话……

  凡老人应珍重自己,享受夕阳。愿所有老人心理不老,情绪不老,境界不老,追求不老,永葆青春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