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爱上朗读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jjun     时间:2019-04-24 08:13:51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早春三月的一个下午,和风习习,艳阳高照。来自不同行业的市朗诵协会会员们怀着喜悦的心情,笑意盈盈相聚在古朴典雅的和睦大院,参加“春之声·和睦春早”诗歌朗诵会,以最美的声音歌唱春天。听,采薇的《暖风》拂过每个人的心坎,送来春天越来越响亮的脚步声;左肩的《春山吟》犹如一幅优美的水墨画卷,将清湖的旖旎春景在我们的眼前徐徐展开;想想时间的《我想到的地方》,让我们领悟到了幸福和快乐的真谛……这些精彩作品唱响春天,令我们陶醉其中,微醺在这浓浓春意里。

  感谢生活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惊喜。记得去年的某个冬日,我报名参加了以“书屋有严谨,工匠出精神”为主题的“书香江山”企业职工朗读活动。我怀着兴奋又忐忑的心情,朗读了最喜欢的一首诗——《致橡树》:“我如果爱你,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,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……”屋外寒风呼啸,屋内暖意融融。让我难忘的还有专家对每位朗读者的点评,精彩而风趣的点评,让我茅塞顿开,获益匪浅。那个下午,种种烦恼忧愁烟消云散,眼前满是诗情画意。

  一天中午,我意外接到了高中语文老师的电话,说在网上看了我的朗读镜头,感觉很不错。他希望我争取加入朗诵协会,说那里高手如云,互相切磋,有利于提高水平。我每天忙于工作,暇时还需尽力照顾好家人。但老师说,再忙也得有追求啊!

  是的,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,还有诗和远方。于是,我申请加入了朗协大家庭。

  加入朗协,仿佛推开了一扇门,进入了一个广阔精彩的世界。过去空闲时翻看朋友圈,消磨时光;现在一有时间,就上朗协微信群,听朗友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作品,看行家里手的分析、点评。“只有深刻理解了作品的涵义,才能朗诵出作品的灵魂。”这是专家点评强调得最多的一句话,也是我们朗读时经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话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蒋君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