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
来源:    作者:zhoug     时间:2019-01-16 09:09:50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“下雪了!下雪了!”孩子们兴奋地叫喊,大人们赶紧拿出相机、手机,不断拍拍拍,朋友圈里都是雪景。

  雪子开路,雪花殿后。满世界都是雪,飘扬着,任谁也阻挡不了。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”下了一天的雪,江城完全变了样——白色成了城市的主色调。

  车顶堆了厚厚一层雪,有的车主高兴极了,就带着雪一起去兜风,最上面的雪被风吹起来,在空中旋转飞舞,最后回归大地的怀抱去了。

  树叶上的雪,细细碎碎,被风一吹,扑簌簌地落下来,变成了盐粒子,落到人的脖子里,冷得人脖子一缩,抬手去摸,雪却不见了。

  房顶上的雪是静默的,它们安然不动,从不担心有人打扰它们。

  孩子们最是喜欢下雪了。雪来了,冬天才算是完美。他们不怕冷,堆雪人、打雪仗,小脸冻得通红,额头上却冒着汗,多么痛快淋漓。

  对于雪,农人们更加欢迎——因为“瑞雪兆丰年”,来一场大雪,来年就有了丰收的希望。

  对于雪,我是矛盾的——既想看它那美丽的容颜,想抚摸它那那冰清玉洁的肌肤,想看它装扮山河的巧手,想感受那“雾凇沆砀、天与云与山与水,上下一白”的气势;我又害怕,我怕冷,冰天雪地的日子,于我来说很难熬。在寒冷的雪天,我常常被冻得瑟瑟发抖。无论如何,雪该来的时候,总归会来,就像人生,有些东西终究避免不了,那就坦然面对吧。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圣诞老人——大衣、围巾、帽子一起上,然后躲在窗后,安静地欣赏外面的雪景。

  雪渐渐小了,天气依旧很冷。在寒冷中拥抱自己,给自己一点温暖,再冷的冬天,也会过去。人生有太多不得已的事情,一定要相信,一切都会好起来。就像这雪,虽然来时轰轰烈烈,却在不知不觉中消融了,就像一场烟花,呈现最美的瞬间后,就潇洒离去,把背影留在我们的回忆里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耕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