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真味粥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8-12-26 09:18:54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不用担心起得太晚,也不用谋划该谁去厨房上“早班”……在这样一个周末的早上,虽然已过9点半,但毫不妨碍我们一家三口轻松惬意地享用一份已经备好的早餐。

  在小区门口的粥店里,选择靠近玻璃窗的小桌边坐下,三碗白粥,几份面点,一碟小菜。与往日上班前略带慌乱的用餐氛围完全不同,此刻,可以闻到粥的清香,可以看见早点上方氤氲的小雾。

  冬日的暖阳透过玻璃窗,在桌面上铺开一面静静的光。妻子微笑着,看着喝粥的孩子;我拿着调羹,看着她俩。如果美好的瞬间可以定格,我愿就此一任时间流淌。

  我们一家都爱这小店的白粥。米粒酥软莹润,用青花白瓷碗盛着,再点缀些亮色的小菜……先别急着喝,光是看着、闻着,便能收获一份空山新雨后的好心情。

  粥,几乎人人会煮,要想每每都能熬出好粥,其实并不简单。老板娘笑着说,那是老板的功劳。我之前单知道,老板原先在陕西做过消防,后来做起了早餐生意,没想改行还改出个熬粥技师来。

  看着老板娘笑着进了厨房,再看着穿着围裙收拾碗筷的老板,眼前的白粥又多了一份别样的芳香。

  就像这白粥,不能说最初的米粒就是主体,也不能说清水才是关键,当它们相聚在同一口锅里时,有最初的吸引,也有固我的傲慢;在排斥中渗透,也在宽容中交融。曾经滚烫沸腾的热烈,经受时光慢火的煮炖,最终熬成一锅美好的粥。

  老板是熬粥的高手,老板娘也是;我和妻子则是一对品粥的人,也是一对学习熬粥的人。冬日阳光暖洋洋,孩子小脸红扑扑,妻子笑意盈盈,我在欣赏,也在体验。看似平静,看似平淡,平静中有脉脉的温情,平淡中有清甜的芬芳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