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幸福“芝麻阿胶片”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zwq     时间:2018-12-05 08:50:55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前段时间,远在乡下的老爸来电。一向话语不多的他,流露出对老妈的无限“责怪”之意,怪老妈年轻时干活太拼命,不知道爱惜身体,如今岁数大了,常常失眠、气色不好。

  安慰了老爸一番,自觉对老妈关心不够,便跑去药店,买了两大盒阿胶送给她调理身子。当老妈手捧两盒阿胶时,眼里却有掩饰不了的“忧虑”:这阿胶多难吃啊,又贵!

  老爸在旁边看了一眼,慢条斯理地上楼找出了黑芝麻、生花生米,还变戏法般地从厨房里拿出枸杞和红枣。他把这些物什一字排开,一副要“大干一场”的阵势,把我与老妈看得云里雾里。

  只见老爸把芝麻放进土灶大锅里,用温火小热了一把,便立即盛起来。然后,他把一小碗花生倒进锅里,瞬间,整个厨房充满了芝麻花生香。“唉呀,炒两下就好的,不然上火。”老妈立即抢过老爸的锅铲,装在了碗里。

  “莲儿,去,把那瓶米酒拿来。”老爸一声吩咐,我立马行动。只见老爸先往微热的电炒锅里倒进大半碗酒、几块大冰糖,然后撕开阿胶的塑料袋,整片整片地放进去,不时地翻拌着。原来,老爸是要用这些补血物品重新“炼制”阿胶。

  等锅里的阿胶化成了暗红色的“稠糊状”,老爸再将芝麻、红枣、枸杞、花生全部倒进了电炒锅,与“阿胶糊”均匀搅拌,大概10分钟后,散发着芝麻花生香的阿胶团便诞生了。关了火,老爸将已成团状的芝麻阿胶放在砧板上,用手按成半张扑克牌的厚度。

  待到阿胶团冷却,老爸拿起菜刀切了起来,只见上面均匀撒着芝麻、花生等,黑、红、白相间,看得我食指大动,立马拿起一片直塞嘴里,“哇,真香哪!这阿胶做的芝麻片,味道果真不一样!”

  “一天吃三片!千万不要吃多,吃多了,小心上火!”老爸将一片片“芝麻阿胶片”装在保鲜盒里,顺手递给老妈一片:“来,尝尝看!”幸福芝麻阿胶片,老爸的幸福手艺,相信那时的老妈,一定倍感幸福吧!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郑雯倩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