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秋叶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g     时间:2018-10-31 08:29:55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终于不再留恋,不再盘桓,不再迁就。一阵秋风过后,每一片树叶都瑟瑟作响,奋勇跃向空中,呐喊着漫天飞舞,喧嚷着铺天盖地,决然离却了枝头的安稳,选择了随风飞扬。

  繁华如梦,你们今又将去往何方?天地间都是你们的影子,一片飞走了,还会有另一片飞来。一片紧连着一片,不可计数,如同千军万马,誓死相拥相向,直到地面堆起一层又一层,让人不禁感慨,生命的凋零,竟也可以如此恢弘壮观。

  这是秋叶的季节。一生中唯一一次自我放逐,追寻着风的脚步。这绚丽的凋零,这梦幻的群舞,这是秋的盛大宴会,这是叶的灿烂绽放,在最美的时刻离去,把最美的颜色定格。白乐天的“秋雨梧桐叶落时”,杜工部的“无边落木萧萧下”,一时间纷纷向我涌来,每一片叶子都蕴藏着古老的故事。这千年的感叹,既是对落叶的挽歌,也是礼赞。叶子落下的时刻正是它重生的开始,唯有离别才是叶子真爱世界的方式。秋叶落地,才能完成岁月的轮回,生命方能进入循环的另一历程。

  随手拾起一片落叶,边缘虽有些枯萎,金黄的色彩还是满溢出来、凹凸不平的身上,纹理清晰可见,微一用力,咔嚓作响,似在发出生命最后的音符。我终于不可抑止地心生敬意,在这红叶纷飞、落叶遍地的山野,在这热烈又孤独的季节,让我躺倒在这树下,以叶为床,化身为叶,迎接西风的到来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耕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