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秋雨夜读书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jjun     时间:2018-10-24 08:39:10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雨打黄花深闭门,秋天的雨夜,是最适合读书的时候,也是最有读书氛围的时候。沏上一杯酽茶,翻开一本书,于咫尺之字间,游思绪于万里之外,静心养性。秋雨滋润着读书的心情,文字又温暖着身心,阅读的快乐,在淡淡的秋雨声里挥洒弥漫开来。

  秋雨是湿润的,轻敲窗台,不像夏雨那样急骤,滋养着大地。在秋雨声声的夜晚,心无旁骛,手捧书卷,真乃人生一大快事。明代戚继光说过:“修身莫过养性,至乐莫过读书。”诚哉是言也。秋雨声声里心境如秋水落长天,心灵在一次次阅读中净化,思想在一次次阅读中升华。

  秋雨敲打窗外的树叶,“啪嗒”“啪嗒”作响,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书房,有微冷的寒意袭来,这时头脑便开始活跃起来,书如甘露琼浆滋养着读书人,让我在雨夜里多了一份思考和想象。秋雨声里读书,心绪平淡,清新的气息弥漫在空气里,让书中的文字沉静下来,有一种解渴的感觉,浸润干燥的心灵。

  秋雨淋湿了多少记忆,书页记载着岁月的印记。外面秋雨绵绵,而我正与书中的朋友倾心交语。秋雨声里读书,像一溪清水流入心田,有雨无朋亦怡然。平生与雨有缘,喜欢下雨的日子,雨中可以引发联想,很多的灵感皆在雨中萌发。秋雨声里读书,从润湿的文字里,可以读出诸多人生的精彩故事。

  秋雨中,读唐诗宋词,再看萌动的雨景,便有了一番诗情画意。书中的文字,与街外流动的美景交汇,像一幅淡淡的水墨画,充满着趣味和灵动。捧读《红楼》也是最妙不过的事。书中一个个美丽风情的女子仿佛随时会出现在秋雨中,点点情愫勾动你的心弦,那种离情别绪在秋雨中更多了一种意境。这样的日子里读书,会有一种不同的感觉,让你更入境,能更好地融入文字里。秋雨声里读书,是一种心灵的修炼,有着一种空灵的享受。

  飞丝散漫无际,悄悄夜如年。秋雨声里读书,幸福被演绎得那么简单,那么自然,也许是读书的最好滋味吧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蒋君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