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老爸的爱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8-09-26 11:12:31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不知从哪天起,我们开始喜欢叫他老爸了。而他也在不知不觉中真的被我们叫成了老爸。老爸今年八十高寿,岁月虽然在他的身上镌刻下苍老的痕迹,但他挺拔的脊背并没有因此而弯屈,深邃的眼眸依然那么炯炯有神,他在我们心中依然是那么帅气。

  老爸向来不善言谈。每次我们兄妹打电话回去,聊不多久他就会说:“等一下,我让你妈来接电话啊!”然后在旁边乐呵呵地看着老妈与我们聊个没完。偶尔他也会插个嘴,但自始至终都会陪着老妈听我们闲聊,对我们关切之情溢于言表。

  每次我们回家,他也喜欢默默地听我们讲。对于我们的工作、对于外面世界的变化,他都只有听的份,总是感叹世事变化如此之快,自己都跟不上节奏了。但是只要我们提到小时候的话题,老爸的话匣子就打开了,故事一茬接着一茬。我们惊叹于老爸的记忆力,那些陈年往事于我们而言早已印象模糊,而老爸却记忆犹新,如数家珍。

  透过老爸的只言片语,我们总能感受到他藏在心底对我们拳拳之爱。每次回家,老爸总是爱怜地说:“你怎么还是这么瘦啊!”偶尔有一次,老爸像孩子般欣喜地说:“咦,这次漂亮!长胖了!”唉,原来在老爸眼里,胖才意味着漂亮,瘦会让他心疼。老爸总是用他朴素的语言传递着对儿女的爱,他用自己的爱体察儿女的一切,默默地充当着我们心灵的港湾。

  去年过年时,七十多岁的老妈腰痛,做事情不方便,喊老爸剖鱼。我说我去剖吧,老爸笑着问我:“你会剖么?”一副不信任的样子。的确,这些家务活大多是老妈和大姐做的,那天大姐不在,我当然要试试了。当我在水池边剖鱼时,老爸还假装不经意地路过,想看看我到底能不能解决。唉,在老爸的眼中,四十几岁的女儿依然是那个需要他呵护、什么家务都不会做的小女儿。

  近两年,我突然喜欢上写文章,每每发表之后我都会打电话跟老爸说一声。老爸则每次都喜滋滋地戴上他的老花镜,认真地看我的文章,看完后还不住地称赞。老爸还常常自豪地对老妈说:“没想到我们芳也能写文章呢!”我知道自己水平有限,但是每次老爸的眼里只有喜悦,只有更大的期待——这是对我最好的鼓励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