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嵩峰山游记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8-09-26 11:12:31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关于嵩峰山,出游不多的我对其知之甚少,只知它地处浙赣交界,海拔千余米。不久前的一次集体活动,我有幸探访了它。

  道路沿山盘旋而上,并没有想象中的窄和陡。借助手杖之力,我跟随大队人马一路谈笑,怡然自得。越往里走,路两边的山木越发浓茂,偶有鸟儿啁啾、山泉淙淙。不知从何时起,山雾弥漫,越往上走雾便越浓,头发也渐被打湿,厚重起来。

  一阵风吹过,头顶的树叶抖落积雾,跌坠在脸上,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。忽地就不见了同行者的身影,只有他们渐渐远去的说笑声,在山风里若有若无地飘荡。我只得放慢脚步,等待下一拨人群。“空山不见人,但闻人语响”,描绘的便是这般情景吧。终于听到了渐近的说话声,浓雾里一个个人影慢慢变得清晰起来。虽大多是第一次相见,心里却是分外的亲切。于是跟紧了他们,拐过一个又一个山口,终于听到前头有人在喊:嵩峰寺到了!

  抬起头,一座普通的寺庙出现在了眼前。寺前两棵银杏颇为壮观,这两棵八百年的古树见证了历史的变迁,见证了世间百态、人间悲欢。我从不叩拜供奉香烛,对于寺庙,我只在心底道声“你好”,便一笑而过。

  站在寺外,山风吹来,身上寒意渐起。有人指着前方说,若天气晴好,是能看到江郎山的。然而那天我们无缘江郎山一面,目之所及,只有四下浓重的白雾和千山隐约的绿。

  下山途中,我又一次和大队伍走散了。耳畔山风低吟,脚下脚步沙沙。偌大一座嵩峰山,竟似只有我一个孤独的行者。“松下问童子,言师采药去。只在此山中,云深不知处。”诗僧贾岛或许来过嵩峰山吧。突然有种冲动,渴望在某个转角遇上这位白发长衫的老者,好好和他攀谈一番。

  只道美景在远方,岂知变幻莫测的嵩峰云海、绮丽拙朴的山野雪景,竟美得让人窒息。嵩峰山,我还会再来,来看你美丽的容颜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