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星空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g     时间:2018-08-29 08:47:00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夏日的一天深夜,躺在凉席上的儿子突然说,爸爸,我们把窗帘拉开,一起看看星空吧。我起身拉开窗帘,星星在夜空中格外明亮,有种万籁俱寂的感觉。看星星、数星星,是我童年最惬意不过的事情,现在却成了孩子们的奢侈享受。

  记忆中,儿时的夏夜是伴着凉意的。那时,家家户户基本在外纳凉。大家端坐在村头的石头墩上闲聊,男人抽着廉价的旱烟,女人嗑着自家种的南瓜籽,一扫白天农耕时的疲惫。孩子们往往坐在父母身旁,倾听夏虫低吟,或者听着村里的老者讲述一颗颗神秘而古老的星星的故事。

 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,如今,不少成年人因忙碌而遗忘了童年的欢乐。孩子的一句“爸爸,我们一起看看星空吧”提醒了我: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陪伴过家人了?

  席慕蓉说:“孩子的幼年,是一片宽阔的原野。”是啊,我们给孩子的不能只有电子产品或电视动画,还应有许多个一起看星空的夜晚,许多个绚烂的梦。孩子充满童稚的话语,催促着我从现实的繁琐中抽身出来,牵起他的手,看看窗外的星空,享受一份难得的闲适与从容。等他们长大后,这或许能够变成陪伴他们终身的美好印记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耕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