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街景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8-08-22 09:12:42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怕影响夜晚的睡眠质量,一直养成了不午休的习惯。可近两小时的休息时间,又能去哪里呢?偶尔就会选择独自沿着长街,把一身疲惫塞进手提包,安安静静地行走。

  与街上忙碌的行人擦肩而过,匆忙之间来不及记住他们的模样。强烈的日光照射到身上,皮肤好似被灼伤了一般,无一处不是火辣辣的。幸好,迎面吹来一阵阵柔和的微风,额前的发丝随微风的吹动而变乱,给浮躁的心带来了一丝凉意,思绪也随着拥挤的人潮而游离。

  想着给陪伴自己多年的旧手机换块电板,随手推开一家手机店的店门。看着店老板为旧手机动起了“手术”,突然觉得“路漫漫其修远兮”。喜欢怀旧、喜欢回忆,一直想要抓住时光流逝的瞬间,用过的东西不舍得丢弃,修修补补凑合着继续用。突然觉得,人生有时太长,不知何时才能到头;有时又太短,短到来不及做好准备,短到让人眼眶潮湿、感慨万千。

  站在十字路口,看着街边的信号灯静静闪烁,由绿色变黄色,由黄色变红色,再由红色变绿色,如此反复。在这个熟悉而陌生的城市里,熟悉的街道聚焦了那些依然忙碌的身影。生活就好像一只陀螺,沿着不变的轨迹转个不停,被无数有形无形的鞭子不停抽打。一如同样忙碌的自己,不知何去何从。

  猛一抬头,看到一位摆摊的老妇人,满头银发,佝偻着背,带着温和笑容。地上摆满了麦秆扇、千层鞋底、绣花、布带等手工制品。觉得新奇,忍不住停下了脚步。绣花、布带等现在不受大众欢迎,生意并不好,老人却一直坚持,浑身上下充满了活力,充满了对生活、对生命的向往。忽然间,被深深感染了,迈不出沉重的步伐,不禁觉得有些无地自容。

  感谢上苍的眷恋,在街角遇见这些人世间真实美好、触动心弦的人与事。或许,拥有一份淡泊的心境,便能跳出痛苦看到幸福;于静守清寂中揽一份诗意,就能抓到清新静雅的时光;换一种生活的底色、一种心境,带着微笑一路前行,便能看到处处动人的风景。

  慢慢地,学会独处,学会聆听寂寞,学会沉默思考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