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我的人生路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8-08-22 09:12:42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人生的道路,有平坦,也有坎坷;走过的岁月,有欢笑,也有苦涩。泪水告诉我一个个跌倒的故事,汗水使我多了几分成熟。

  我的人生转折点的第一步,就受到了挫折。1968年征兵工作开始了,我积极报名,体检合格,然而政审没有通过。当时我心里非常难受,难道我连当兵的资格都没有了吗?想到自己保卫祖国的愿望,我振作精神,调整心态,每天晚上去原新塘边公社找陈福林部长,坚决要求参军,以实际行动感动了他。最终,在预备名额中圆了我的“参军梦”。3月16日,我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。

  人在苦中练,刀在石上磨。到了部队后,我工作积极主动,训练刻苦,得到领导和战友们的好评,受到连部嘉奖。当年10月,组织准备同意我入党,没想到家乡有人写信给部队,告我“有历史问题”,暂不能入党。对此,我没有泄气,更加努力,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,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。第二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,并被提拔为班长。

  1971年,我所在的部队调往湖州国防工地施工。时间紧,任务重。在坑道作业,容易塌方,我带领突击小分队战士在最深处施工。面对随时有可能塌方的危险,我们尽一切努力不伤人不死人,经过3个月艰苦奋斗,终于完成了任务,受到军部领导的高度肯定,获营党委嘉奖,并被提拔为三排排长。

  这期间,我靠的就是不断学习,不断拼搏,积极工作。遇到困难,保持冷静,不急躁,善于思考,妥善处理。严格要求自己,不断充实自己,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。

  人生就是在风雨中成长,于艰难中承受。人生没有永远的悲伤,也没有永远的欢欣。机会来了抓住不放。属于自己的,不要放弃;别人得到的,切莫妒忌。总之,坎坷也好,顺利也罢,都将画上圆满的句号!累也好,苦也好,只要坚持就好!贫也好,富也好,得也好,失也好,只要平安健康就好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