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从农民不识乡长说起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8-08-22 09:12:42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近日下乡,谈及某乡镇领导时,老乡说如今乡长的脸长脸短也不知道。说明白些,就是没见过乡长,不认识乡长。乍一听,还以为是在开玩笑,但仔细一了解,确有不少群众到乡政府办事,不认识哪位是乡长,哪位是书记。

  农民为啥不认识乡长,如果乡长初来乍到,那倒无可非议,事实却并非如此。乡长,一个基层科级干部,官职并不算大,在一个地方工作了好几年,当地的老百姓却不认得他,这不能怪他们“有眼不识泰山”,目无领导,只能说明一些基层乡镇干部深入村、农户家中的时间少了,同群众生疏了。换句话说,就是“官气”太大,不够“接地气”。与此相反,农村的一些老农民,至今还能叫出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老乡长、老县长的名字,能记起他们的音容笑貌,说出他们当年与农民一起劳动、生活的逸闻趣事。这种干群之间的深厚情谊,人们常常怀念着,怎么也忘不了。

  密切联系群众,走群众路线,同群众打成一片,是我党一贯提倡的工作作风,也是当今开展大整风“十大行动”中所强调的关键性问题。作为百姓公仆的乡镇领导,要向当年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学习,也要向龙游县的“跑腿书记”卓彦庆学习,经常地深入农户家中,虚心听取农民意见,与农民打成一片,多“接地气”,才能做好各项工作,赢得群众信任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