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登山记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jjun     时间:2018-08-08 08:41:32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接到登山跑比赛通知之初,恐自己难胜大任,内心不免惶惶。作为初次参与登山跑者,有些心虚地开始夜跑生活。好在临近比赛时,与队员们前往比赛场地仙人谷,还进行了几次专项训练,总算心里有了底。训练的日子欢快而充实,转眼比赛来临。

  来到“绿树扶疏如屏风”的仙人谷,顾不得享受美景,比赛便按照先男后女的顺序分批开始了。一声哨响,如箭离弦,浩浩荡荡地开始了这场登山跑之战。

  赛道全长5公里,基本全程上坡。不得不说,除去比赛的紧张与压力,沿着山路跑是一种享受。清新的空气、淡淡的竹香、叮咚流淌的小溪、蜿蜒向上的盘山公路,完美地融进了我的心间。

  开跑不久,体力犹存,坡度尚可,我贪心地跑了起来,与微风撞了个满怀!我努力调整呼吸,纵使如此,跑出约莫500米时,已有气喘腿软的征兆,但心中明了赛程伊始,后面的路程越发艰难,遂凭着一口气跑完了第1公里。

  我清楚知晓第2公里是坡度最陡、最耗体力的关键赛程,尤其个别路段连走路也不轻松,但我也明白只要熬过这段,便离心中的胜利接近不少。体力迅速亏空,脚步越迈越小,不敢轻易落下,可谓焦灼!

  所幸凭着一股韧劲来到第3公里,原先跟在身后的对手们已落下一大段距离,心中不免一阵窃喜,总算解决了“后有虎”的问题。继续拖着步伐向前跑去,怎奈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”,狠狠地被路上的树枝绊了一跤。所幸反应机敏,不至摔得太过狼狈,可脚趾传来的疼痛让我直冒冷汗。稍停片刻,我咬牙继续前行,只想着不能因此拖了整个团队后腿。

  赛程已过半,因为之前的体力消耗,心里隐隐有了种“坚持不住”的想法,脑海里浮现出老队员赛前的话:“当你感到累的时候,别人也累,一定坚持住啊。”已经跑到第4公里了,一定要坚持住。恰好追上一中年男子组同事。尽管我们并不熟悉,可望着他略显花白的头发,内心不免涌出敬佩之情。在前进的路上,我们需要勇气、敢于挑战,这就是户外跑者的精神。

  伴着蒙蒙细雨,我继续向前跑去,脑海中回闪之前训练时队员间的一次次互相鼓励、一幕幕欢声笑语,心底生出一股小小的力量。拐过这个弯儿,对,就是这个弯儿!终点近在眼前了,我卯足最后的劲儿往上冲,不远处队友大声给我加油。真有那么一刹那,我感受到团队的力量,原本的疲惫瞬间一扫而空,奋力冲上了终点。

  立足于仙人谷的山岗之上,清风拂过脸庞,不禁感到“锦山绣水于足下,淡然享受在心间”的曼妙。感激有这样的机会让自己接近自然,享受纯净,那一路上的欢声笑语,怕是让我今晚梦也香甜吧!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蒋君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