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夏天的玉米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dd     时间:2018-07-25 08:36:36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夏日的午后,正逢周末,阳光慵懒,人也跟着疲惫。躺在床上小寐,睡意正酣,突然感觉麻麻的,一阵热乎乎的气哈在耳边:“妈妈,起来吃玉米了。”我含混地告诉小家伙自己想再睡会儿。过不多久,又听到了吭吭哧哧的声音:“妈妈,快起来吃玉米,等下要被吃掉了。”

  人到中年,睡眠质量极其不好,平时上班午休时间有限,基本上处于一种假寐状态,只有在双休日,才能真正进入深度睡眠,因此非常珍惜这种状态。被叫醒两次后,我有点恼火。看我生气,他嘴巴扁了扁,说:“那我帮你看着。”我迷迷糊糊地拍拍他以示肯定,转个身又睡了。

  两次被叫醒,睡意被冲淡了许多。迷糊中听到小家伙跟他爸爸的对话:“爸爸,你不能吃这个玉米,这是留给妈妈的。”等了一会儿,又听到他跟爷爷说话的声音:“爷爷,你不要吃玉米哈。”

  过了一会儿,床上一沉:“妈妈,你睡好了吗?”我坐起来点点头,摸摸他的小脑袋,轻轻搂着他,表示自己睡好了。他顿时雀跃:“那你要吃玉米吗?”看着小家伙可爱的脸庞,我心中顿时柔软万分:“好的,妈妈等一下去吃。”“那我给你拿过来。”不等我回答,小屁股已经挪下床,跑到客厅去了。一会儿的工夫就拿了根玉米棒子递到我手上,带着温温的热度,带着小家伙柔柔的爱心。“妈妈,你吃啊。”他看我迟迟没有开吃,催着我。

  一直以来我都禁止他在卧室吃东西,但看着小家伙热切的眼神,我还是马上咬了一口。他果然很开心:“好吃吗?是不是很甜很甜?”我边吃边点头。他满意地露出了满口的小白牙:“不客气,本来就是给您留的。”

  带着小家伙走到客厅,认真地啃着玉米,宝爸走过来,妒忌地说:“刚才我要吃玉米,墨墨立马就跟我急了,说是留给你的。”奶奶也在边上说:“孝顺得很呢,一中午守着这根玉米。”忽然觉得心情超级好,所有的郁闷一扫而空。

  他还有3个月才满5周岁。从一团肉乎乎的小婴儿,到咿呀学语,到现在已经知道回馈妈妈,真的感觉时光像梦一样,美妙而又不可思议。

  孩子还在婴儿期时,每一位母亲的感觉都一样。就像泰戈尔说的:软软的温柔,在我青春的肢体上开花了,像太阳出来之前天空中的一片曙光;你从世界的生命的溪流浮泛而下,终于停泊在我的心头。小小的他是我们生命的延续,恨不得把所有的爱都献给这个软软的小家伙。

  当他渐渐长大,一点点地有了自己的想法。他不再以父母的意志为行动导向,开始顶嘴,开始不听话,开始慢慢有了自己的小世界。他不吃饭、不喜欢刷牙、睡觉前一定要磨蹭几分钟。每天起床以后的活动就是跟这个磨人的小家伙斗智斗勇。本以为这就是小家伙的全部了,调皮是他的本质;当他忽然表现得像个小暖男时,我的内心才会如此柔软和感动。

  从今天起,我想我会爱上夏天,爱上夏天的玉米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丹丹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