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安然阅读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jjun     时间:2018-07-11 08:28:20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寂静的晚上,独坐在明亮温馨的灯下,放下白天的忙碌与疲惫,穿行于字里行间,悠然自得,用心去体会和品味读书的快乐,种种烦恼如雾淡了,如烟散了。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,沉醉在书香的温柔梦里,仿佛这个世界都静止了。

  夏日午后,手捧一本书,静静地坐着阅读,不问世事,物我两忘,是美好幸福的时光。仰望蓝蓝的天空,万里无云,微风轻抚书页,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花香,鸟儿在耳边婉转欢歌,顿感尘封在书卷里的词章和故事也鲜活起来了,跟随着主人公一起欢笑一起歌唱,是何等的惬意,何等的潇洒!

  细雨绵绵的雨天,窗外雾气迷蒙,远山如黛,近水含烟,湿润的空气中氤氲着缥缈的雾色。此刻,手捧一本书坐于窗前,心无旁骛,恬静如水,偶然抬头,一柄红绸伞忽地映入眼帘,给这个烟雨蒙蒙的雨天,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。往事蓦然涌上心头,彼时风华正茂的我也喜欢撑着红伞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散步,寻梦寻诗寻访春天……岁月如流,人生如梦,转眼间便步入中年,越发觉得时间的匆匆和宝贵,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和快乐呢?

  一个人,一本书,独坐于时光深处,月白风清,时光凝驻,寂寞叫人如此心动。一杯香茗,一帘幽梦,任思绪翩跹,飞越时空,穿越古今中外,自由自在地漫天飞舞,此刻,红尘滚滚而过,心却波澜不惊。徜徉在书中,淡淡的墨香,淡淡的心情,得失宠辱皆忘,曾有的疑虑在这一刻豁然开朗。有人说,真正的平静,不是避开车马喧嚣,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。任凭往事如流,每天都涛声依旧,心无杂念,无欲无求,便寂静安然。

  歌德说:“读一本好书,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。”臧克家说:“读过一本好书,像交了一个益友。”的确,在这个人心浮躁的社会里,有了书这位心灵的朋友,可使我们受益匪浅,如沐春风。读书,使我们温暖而平静,多一份豁达和宽容,少一份在意与计较。不管世事如何变迁,不忘初心,保持纯朴,所有的功名利禄,皆是过往云烟,所有的是非恩怨,都将烟消云散。

  让灵魂在书中栖息,快乐自然而来。安然阅读,岁月静好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蒋君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