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增胖记

来源: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8-06-27 08:46:38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我这人特瘦,听母亲讲我出生时就瘦得出奇,吓得全家人四处带我求医问诊。还好,检查结论皆为:身体虽瘦,仍属健康。

  我20多岁时,1.6米的身高,体重还不到90斤。因这瘦小的体形,许多的烦恼接踵而至,有关瘦的外号被人不知取了几箩筐,不过时间久了倒也不觉逆耳了。只是与陌生人初次见面,总免不了被对方用惊奇的目光先打量一番,之后对方关心道:怎么不多吃点,你太瘦了。我只好摇摇头,像是做了什么丢人的事,好尴尬。

  每当在街上遇到体形较胖者,我总羡慕地多瞅几眼,甚至觉得那些每天叫嚷着要减肥的人,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可偏偏又有些人对胖者如何减肥极其关心,可对瘦人如何增胖却极少过问,仿佛瘦乃天经地义,心中不免愤愤然。

  结婚后,妻子决心改变我瘦瘦的体形。起初,她四处寻找肥胖者,向他们请教发胖秘诀,得到的答复大同小异,不外乎“少动多吃”。妻子如获至宝,决定着手把此“秘诀”在我身上实施。

  “那是养猪!”对此“秘诀”,我不屑一顾。“猪是动物,人也是动物,既然猪能长胖,人当然也能长胖。”妻子振振有词。

  为了让我少动,妻子甚至包揽了一切家务。为了让我多吃,妻子更是费尽心思。尽管当时我们的收入很低,她总想方设法缩减其他开支,来保证餐桌上菜肴的丰富,每当吃饭还要坐在我旁边,一边不停往我碗里加饭加菜,一边“谆谆教诲”,弄得我每每吃饭时便有些发怵。

  尽管我屡次抗议,但妻仍笃信其法。不料一段时间后,我不仅身体未有丝毫增胖的趋势,反而培养了一身懒惰的习性。见这种方法确实没多大效果,妻子才极不情愿地放松了监督。我自是高兴了一阵。

  以后,我发现妻子经常从外拿些报纸、杂志回家翻阅,以期从上面寻找增胖的科学方法。她告诉我,什么高热量的食物容易使人发胖,怎样的饮食习惯容易发福,又拿出一张写满了字的纸条给我,仔细一瞧,原来是“增胖方案”。

  我的双眼突然湿润了,妻子的至诚令我感激万分,遂决心配合实施她的方案。直到如今,妻子还经常上网为我查阅“增胖秘方”。可20多年过去了,我的体形依旧,妻子却比以前消瘦了。我的心中不禁一阵阵酸楚,的确辜负了她多年来的一片心意,觉得很对不起她。好在妻子也看开了,不再要我增胖。她也说,管他体胖还是体瘦,健康就好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