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栀子花开满街香

来源: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8-06-06 09:17:59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岳母的家,可以说房前屋后无一处不是风景。尤其到了夏天,茂密的竹林随风摇曳,亭亭玉立,显得格外可人。这里还是人们纳凉的好地方。而我最喜欢的,则是散布在房子四周的栀子花。

  那些栀子花树,不高也不矮,枝叶十分发达,从根部上来五六十厘米处,枝上又分枝,到底分了几次,如果不用心地去数,很难说清。用“枝繁叶茂”来形容,那是再确切不过了。

  每当栀子花盛开之际,岳母会用她的老年手机,第一时间通知我们。那语气,仿佛在向我们传递一大喜讯。于是,当天晚饭后,无论多忙,我和妻子也要驱车一同前往岳母家。

  呀,那真是不可多得的美景!那些盛开的花朵,花瓣纯白如雪,花蕊黄灿可人,加上时时散发出的阵阵香气,真可谓花不醉人人自醉。有些还是花骨朵,岳母告诉我们,再过几天也将全部盛开了。妻子一边摘,一边不住地提醒正在拍照的我,这里拍几张,那里拍几张,恨不得把她和花儿每一个角度的合影,都留下来。

  早在我们去之前,岳母已早早帮我们摘了一篮,放在老式天井的四周晾摊着,地上像是堆满了旧时的白银。

  摘了不到十分钟,随身携带的篮子就装满了。岳母指着地上那些栀子花说:这些全带上,来都来了,车子又不是装不下。

  回到家里,妻子说,带回来的栀子花太多了,一时吃不完,不如分一些给邻居。我说,好呀,栀子花开满街香,让人家也来分享一下我们的快乐!

  于是,妻子一家一户地去通知。邻里听到这个好消息,纷纷拿着小篮来到我们家,像过节似的,一个个笑哈哈地来,又喜滋滋地离去,好像拎走的不是栀子花,而是满满的幸福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