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老妈不老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jjun     时间:2018-05-09 07:57:20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老妈今年八十有一,不过一点儿都不显老。

  每年暑期,单位组织疗养,我总是犯难:出去走走吧,能愉悦身心;可参与这种集体活动,我总是担心跟不上大部队。老妈知道了,当即就送给我几颗定心丸:“囡宝,别怕,有妈在呢!行李我来拎,不就是上下车那会儿的事儿嘛!走路累了,就拉紧我的手,别忘了我是属虎的哦,哈哈哈!”老妈爽朗的笑声瞬间打消了我的诸多顾虑,我甚至不害臊地想,你们可以有说走就走的旅行,我可以有“老妈带我去旅行”,相比之下,毫不逊色!

  虽说是省内游,可路程也不短。四五个小时的车程,大家坐得晕乎乎。然而,一走下大巴车,八十高龄的老妈一点儿也不迷糊,随大伙儿一起,“噌噌噌”,从车肚子里利索地掏出大行李包,用力甩到肩上。扶正双肩后,一手拎起大包,一手拉起候在边上的我,“蹬蹬蹬”往前赶。同事们要来帮忙,老妈总是婉言相拒:“你们也有这么多行李,我这边能行!”殊不知,老妈向来会晕车,可每次带着我出门,都显得特别有精神。

  去年,我们到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游玩。听导游介绍,百丈漈的三漈,一漈比一漈壮观。可是对我来说,是一漈比一漈惊险、一漈比一漈陡峭。

  我们是自下而上走的,看了山下平缓的第三漈,我意气风发,甩开老妈随时伸过来的手臂。可是渐渐崎岖的山路让我犹豫不决,走两步歇半天。老妈发现了,给我加油:“既然来了,就好好看看。走不动,妈妈拉着你走。再不然,就在边上休息一下再走。你不是经常教导孩子不能半途而废吗?”曾经也当过老师的老妈,总是用最简单的道理让我明白坚持的意义。就这样,在走走歇歇中,在老妈的帮助下,我见到了如银河泻玉般的飞瀑,见到了飞瀑外的绚丽彩虹。老妈显得异常开心,下山歇息时,像平日里锻炼那样,只一下,就把右腿架上了一米多高的栏杆,还不忘显摆:“我说过,妈妈我属虎,有力气拉你哩!”

  老妈属虎,走路也虎虎生风。她经常得意地和我说,院子里的老头老太们走路都走不过她;每次到衢州和大哥一起散步,经常走着走着就超过了他;大哥每次提醒她,老人家要慢慢走,可她总觉得自己还不是很老。

  看着老妈自信洋溢的笑脸,我也觉得,老妈一点儿都不老!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蒋君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