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桃树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8-04-25 09:00:11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“桃花嫣然出篱笑,似开未开最有情。”在我的记忆中,每到春天,家乡便成了桃花的天下。和风拂后,桃花便绽放了。最初只是花骨朵儿,但一夜间,就变成千万朵。一团团、一簇簇,层层叠叠、挤挤挨挨,交相辉映,红艳艳的一片,映红了整个村庄。

  宅边、篱旁、土坡、山头,目及之处,都是桃花。桃花开得气势磅礴、淋漓尽致,红光直冲云霄,仿佛连天空也变成红色的了。

  不过,那些桃树却几乎没有被村里人善待过。没人给它们施肥浇水、除草驱虫,而是任其自生自灭。好在桃树就像沾了仙气一样,吸足雨露就能成长,沐浴阳光就能结果。

  我家有一棵特别的桃树。这棵桃树结的果子甘甜爽口,是全村最大、最好吃的桃子。每当桃子成熟的季节,我的心思便都在这棵桃树上,时不时地去看护,顺便在桃树下吃个饱。虽然我一天无数次去守着桃子,可时不时还是会被人摘去,我却从未抓到偷桃者。一次,远远地我就看到有人爬在那棵桃树上摘桃,我心里激动得怦怦直跳:此次被我逮个正着,看你往后还敢来偷桃不?

  走近一看,我傻眼了,原来摘桃的是堂哥。只见堂哥一边摘桃子,一边在美美的吃着桃子,两个口袋鼓鼓的,并不是我想像中用篮子摘很多。我生怕堂哥看到我而难堪,便屏息静气地悄悄回家了。

  虽然常在树上爬,然而还是发生了意外。那天中午,我兴高采烈地去摘桃子。当我像猴子似地爬上树时,不料脚下一滑,手也没攀住桃树,像只小青蛙似的从几米高的桃树上掉下来,四脚朝天地摔在地里。

  那时,我只有八九岁,或许是因为身体柔软,居然毫发无伤。受到巨大惊吓的我,跌跌撞撞地哭着跑回家。当时正是“双抢”季节,在田里干活的父母,听说我从树上摔下来时,火急火燎地赶回家,得知我并无大碍时,才放了心。

  当晚,村里人都说,我家桃树成精了,保佑我平安无事。然而,父母却不这么想,他们怕桃树再次对我“作祟”。第二天,父母比往常起得早,他们一人提着斧头、一人拿着锯子,在天还没亮时,合力将那棵无辜的桃树砍倒了。我仿佛失去了最亲密的玩伴,哭得天昏地暗,将家里的黄泥地面跺出几个深深的坑。

  当时心疼那棵桃树,如今想起旧事,感受到的却是父母满满的爱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