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三月飘雪映春来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jjun     时间:2018-04-18 08:50:27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◎徐晟昊

  北京3月的一个清晨,东边地平线泛起的一丝丝亮光,小心翼翼地浸润着浅蓝色的天幕。隔着半透的窗帘,我隐隐约约地看到飘雪在缓缓下坠。行走在路上,阵阵寒意席卷而来,让人不由得直打哆嗦。这场雪让人猝不及防,却再也挡不住春天雀跃的脚步。

  “春天来了,冬天还会远吗?”听说,这场雪结束了北京145天连续无有效降水的记录。在这冬春交接的最后一刻,雪花眷恋着京城,或许,它是不想在属于自己的季节没有淋漓尽致地表现留下遗憾。

  柳絮纷飞,撩人思绪;桃花满园,笑靥分明。被雪滋润过后的京城,便是如此盛景。春风和畅,阳光暖煦,许久未见春天的男女老少,不由自主地拿出各式各样的摄影工具,将最美的春天定格在诗情画意中。我亦驻足,将春的气息深深烙印在脑海。

  我钟情于春,因为它驱走了严寒,带来了温暖。世间万物不再清冷而凄凉、寒冷而干燥。“海日生残夜,江春入旧年”,沁人心脾的春风使人陶醉、清爽。春,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,无论是破土而出的,还是含苞待放的;无论是缓缓伸展的,还是静静流淌的;也无论是敛声息语的,还是莺莺絮语的,只要春的帷幕拉开,它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,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。

  我钟情于春,因为它扫除了暗淡,点缀了娇艳。世间万物不再死气沉沉、枯枝败叶。“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”,南风催促着春的脚步,阳光温润了春的眉眼,清香空气、涓涓流水,等一场好雨把春吟。“乱花渐欲迷人眼,浅草才能没马蹄”,桃红柳绿、绿草如茵,是春天给大地渲染的缤纷色彩。“留连戏蝶时时舞,自在娇莺恰恰啼”,蜂飞蝶舞、花香鸟语,是春天给苍生的快乐喧嚣与蓬勃生机。

  春,是年的开端,是梦的伊始,是人生的新起点。新时代,越努力越幸运,越奋斗越幸福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蒋君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