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拔笋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g     时间:2018-04-11 08:17:58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这几天天气很好,我的心底,总有些东西蠢蠢欲动。春天,是多么令人向往的季节!尤其在这样阳光明媚的时候,气温适宜,有很多事情可做呢,比如拔笋。

  大自然馈赠给我们很多美食,笋便是其中之一。那天在食堂吃过晚饭后,我说了一句要去拔笋,有同事也想去。说干就干,我们立马出发了。

  学校后面都是山,山上有很多小竹子,大多长得不高,就拇指粗细。根据儿时的经验,那里肯定有笋。于是我们就把那里当作了目的地。

  一开始,我们在小道边转悠,只拔到了几根很细很短的笋。同事有点泄气,我安慰她不要着急,笋是拔不完的。于是我们低下身子往竹林里钻。果然,我们越是往里面钻,笋就越多。同事不埋怨了,专心地拔了起来。听着拔笋的吧嗒吧嗒声,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猛然发觉手上的袋子太重了,一看,哇,袋子已装得满满的了。伸一伸腰,才觉得腰有点酸了。一看,天都快黑了呢,于是两人商议下山。这时才发现我们只顾往前钻,已根本找不到下山的路了。两个人在竹林里钻来钻去,狠心“拒绝”了想留住我们的“好客”的竹子。忽然,我脚下踩空,哧溜一下往下滑了好远,不过离山脚倒是越来越近了。

  当羊肠小道终于出现在面前的时候,我们像孩子一样欢呼起来。哦,终于下来了,还满载而归!这时,同事看着我大笑了起来。原来,我的头发已乱成一团,上面还挂着一些草;再看看我的白色外套,已被灰色的竹釉染花;裙子上则挂着一些刺。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。

  怕这个形象被学生看见笑话,于是选了学校后的小道偷偷溜进去,心里却觉得特别好玩。多久没这样开心过了?每天忙着工作、照顾家庭,把许多乐趣给忘记了,然而那天,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。

  其实,我并不太喜欢吃笋,但拔笋能给我带来非常多的快乐。我想,每个人都应保留一些令自己想起就能会心一笑的东西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耕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