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画在眼里的春天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8-03-28 08:50:00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蓦然间,发现油菜花到处都是。黄了山坡,黄了田野。

  三角形、四边形、菱形、圆形……她们变幻着形状,逗引人们追逐的目光。这个春天,油菜花以最强势的姿态,闯入人间。从高空俯瞰,天地之间只有两种颜色:绿色和黄色。他们纵横交错,共同睥睨人间。

  田间地头的油菜花时而娇羞,时而大方。她们跟随风到处跑,让香气弥漫在田间山头。蜜蜂最是高兴,在黄色的花海里,钻进钻出,挥动着灵巧的小翅膀,时而用它们细如丝线的脚站着,时而又轻手轻脚地在花朵间留恋嗅闻。调皮的孩子看不过去了,就去追它们,一个诗人看到了,便笑眯眯地吟道:“儿童急走追黄蝶,飞入菜花无处寻。”

  迎春花也不甘示弱,要跟油菜花比一比,于是使劲地绽放。她们将花朵极力地绽开,那六片叶子,不断地张开,最后花瓣几乎在一个平面上了。但是她们终究还是输给了油菜花。因为规模比不上人家,气势自然不够。但她们就是不服气,还在傻傻地努力着。其实,她们的黄花翠蔓,也很好看,有诗人曾经赞道:“二月迎春花盛柳,清香满串荡悠悠。”

  玉兰花盛开了,白色的、紫色的,热热闹闹地开着。白色的玉兰,身体丰腴。她是那样自信,那白白的叶片,闪着圣洁的光,让人忍不住要为她驻足,总想要亲近。她们竭尽所能地绽放自己的美丽。一树的白玉兰,就似一树的繁星。也许真的是天上的星星想到人间来玩玩,就聚集到了一起,讨论着要不要回天上去。

  紫色的玉兰,似乎要羞涩一点,花朵要显得小巧一点,但是一样丰腴。她们一律面朝蓝天,高傲地昂着头,像一盏盏漂亮的小路灯。整棵树都是紫,浅浅淡淡的紫。看着看着,眼前就出现了很多身穿紫衣的仙子,她们对你羞涩而妩媚地笑着。似乎要跟你打招呼,却有点不好意思呢。

  风总是想在春天里找一点存在感,所以,总是时不时地去撩拨一下那些花。于是“羽衣仙女纷纷下,齐戴华阳玉道冠”,那些跳完了“霓裳羽衣舞”的花瓣,此时安静地躺在草地上。花瓣越来越多,白色、紫色,白中带着紫,紫中带着白,厚厚的,软软的,越积越多,花了我的眼,迷了我的心。

  几树梨花也开了,或白得纯洁,或粉得娇俏。花心的那点点黑色,是她们明亮的眼。她们不像油菜花和玉兰花那么张扬,而是静静地开着,安静而美好。当风经过时,她们小小的身子,便与蝶嬉戏、与风共舞,然后悠然飘下,去寻找新的梦。

  桃花朵朵怒放,妖艳如火,红了山河,醉了人间。

  柳树不争春,只静静地绿了河水,柔了腰肢。拂堤杨柳醉春烟。

  我迷惑了,是谁把春天画入了我的眼里?色彩如此斑斓,令我眼花缭乱,目不暇接!我已迷失在春天的色彩里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