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玉兰花开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jjun     时间:2018-03-21 09:01:14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去年,小区道路改造,原来的单行线改为双行线,完工后在路旁栽上了两行树。栽树的工人告诉我们,这就是玉兰花。

  邻舍们喜出望外奔走相告,我却不以为然,因为我心里只有桂花。记得小时候,我们一家住在偌大的祠堂里,生活冷清而寂寞,唯有天井里的一棵百年老桂和我家相依为伴。花开时节,几里路之外,也香气扑鼻,村人羡慕异常,要进来看花,我便打开祠堂的小门,满足了他们的慕求之心。想不到他们进来后,竟肆意攀折,把那棵大桂花树折磨死了。第二年,村人们栽了一棵叫做“四季桂”的桂花,它的花很小,香气也差多了。

  那棵百年老桂就这样住进了我的心里。我固执地认为,百花之中,只有桂花最香、桂树最美。然而,前几天,见识了玉兰花开的盛景以后,我感情的天平竟然倾斜了。

  那天,走在小区里,无意间抬起头,发现前几天还是光秃秃的枝干,已经缀满了花朵。花朵白的玉白、红的暗红,既红白相间,又红白分明;植株高大,款款大方,没有一枚叶、没有半粒芽,花朵像小鸟“站”满了枝头,既繁花累累,又朵朵可数。伴随着那馥郁的芳香,真是让人喜欢让人爱。常有人说:“红花还需绿叶衬”,但玉兰花与众不同,没有绿叶,依然开得潇潇洒洒,开得神采奕奕。

  ㎃牡丹、玫瑰、茶花……都有绿叶的衬托,而玉兰花,不等不靠,牢记“为了春天更美丽”的使命,潇潇洒洒,在细雨中挺立,在清风中怒放!㎃㎃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蒋君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