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温暖的硬币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jjun     时间:2018-03-07 08:35:39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天空中飘着小雨,我一手撑伞,一手牵着6岁的儿子,漫步在大街上。

  突然,儿子稚嫩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:“妈妈,那个小哥哥怎么了?”顺着儿子的手势,一个小男孩的身影跃入我的眼帘。他8岁左右,头发蓬乱,衣服破烂不堪,脸蛋和手脏脏的,正侧身坐在一张破椅子上。我仔细一看,发现他的右脚竟是畸形的。我下意识地拉紧了儿子的手,朝他走过去。

  “妈妈,小哥哥真可怜,我们给他一些钱吧……”我瞥了一眼他面前的破碗,里面装着少得可怜的几块钱,我动了恻隐之心。摸了摸口袋中的20元钱,我正欲掏出来递给儿子时,却又突然想到:这会不会又是“专业乞讨者”的把戏呢?

  儿子见我发呆,拉了拉我的衣角:“妈妈,我们帮帮这个小哥哥吧……”我还在犹豫,却听到儿子又一声惊呼:“妈妈,一个老奶奶来了!”

  抬眼望去,只见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太太,一手拄着一根脏兮兮的拐杖、一手拿着一个破瓷碗,迈着艰难的步伐,慢慢走到小男孩面前。老太太轻轻蹲下,伸出手中的破瓷碗,颤抖着将碗中仅有的三枚硬币倒进小男孩的碗中……

  我的心为之一颤!而此时,儿子已快速拿过我手中的钱,递给了他:“小哥哥,你别怕。奶奶给你钱,我妈妈也给你……”

  见过富人帮助穷人、幸运人接济不幸的人,但是乞丐施舍乞丐,还是第一次见到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蒋君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