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贝 壳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g     时间:2018-02-28 08:33:48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十几年前,我去海南旅游,在海边捡过一枚贝壳。当时它就躺在海浪下的细石堆里,在南方的艳阳下,闪着晶莹的光。我注意到,那光其实也只有一两点,其余大部分本来应该也很有光泽的贝壳表层,早已被海水和沙石侵蚀,剥离殆尽、暗淡无光,宛如一个与它混在一起的白色石子。但我还是没来由地喜欢它,宝贝似的擦净贝壳上的沙垢,一路带在身边,直到带回家。

  我喜欢那枚贝壳,是因为它虽然千疮百孔而美丽犹存,那是大浪淘沙、岁月沧桑之后才特有的印迹。其实我们人不也是这样?我们都努力生活得更好,努力战胜一切困难,把最好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。我把它放在书桌一角,看到它,我就能感觉到些许的安慰和平静。我在心里告诉自己,其实,我就是这枚贝壳。

  就这样过去好多年。只是后来多次搬家,我还是不小心弄丢了这枚贝壳。但这又有何妨呢?它已经刻印在我的内心,陪伴我经历岁月的多重洗礼。春去秋来,寒暑更张,风起云落,花红雪白。听一段“我不挂帅谁挂帅”“春秋亭外风雨暴”的京剧唱段,感受人生的豪情和落寞。翻一本古籍、史书,或者现代的情爱小说,体悟世事的是非和因果。

  是啊,我们就是那枚贝壳,并且终究和它一样要离去。所谓人生,不外是开一朵属于自己的小花,垒一个属于自己的城堡,读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,写一节属于自己的乐章。当我们回望来路,会发现那些无谓的躁动和不安,都不值得。那些曾经的誓言和泪水,都已随风消逝。而那些充盈我们内心、让我们感动感激的人和事,我们永远记在心底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耕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