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年,向我们走来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g     时间:2018-02-14 08:44:27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小的时候,最盼着过年。在物质生活还不充裕的上世纪80年代,过年对于我们这些孩子来说,意味着可以穿新衣服、吃好吃的。而大年初一的早上,还能从长辈那里收到压岁钱,用来买鞭炮或者心爱的玩具。

  如今的年,更多意味着团圆。平时大家工作很忙,只有过年的时间,可以好好团聚一番,在觥筹交错间,升华平时疏离的情感。年,在大家庭的团聚和碰杯中,显得热闹而祥和。

  中国年,是一份收获的祝福,是一种亲情守望的期待,也是游子思乡念家的一份动人情怀。

  年,向我们走来。穿着大红的外衣,荡漾着春联的吉祥和喜庆。我们在灶台写上“年年有余”,在粮仓写上“五谷丰登”,在门楣写上“合家团圆”,在田野写上“春回大地”。火红的春联,写下的不仅是一份发自内心的祝福和祈祷,更是对幸福日子的一份向往和追求。年,是一首如意的歌谣,是一阕动人的诗词,在红色的氛围中,氤氲动人。

  你听,院子里的腊梅唱出新春的欢歌。你看,轻舞的雪花飘出春光的颂词。一坛坛米酒酿就的是“福”字里的感恩,是绿芽里的美好光景和新年愿望。一份年货,储存的是特有的家乡味道。餐桌上,人们用五味调和着幸福的中国年。

  年,向我们走来。珍藏着亲人的牵挂,怀揣着新年的祝福,游子们踏上回家的路。千山万水也隔不断心中对故乡的依恋和向往。年味儿越来越浓,鞭炮越来越响,回家的脚步也越来越急切。手中的火车票,带着乡愁的呼唤。母亲打了无数遍的电话,千叮咛万嘱咐:平安是福。

  父亲温好的酒,母亲腌晒的鸭鹅,让游子一次又一次在异乡把故土想念。火车启程了,心儿放飞了,胸中藏着千言要对故乡倾诉,喉头哽着万语要对母亲表达。回家过年。那是故乡和游子的心一起在跳动,在呼喊。

  一进入腊月,老家的年味就浓起来。挂起喜气洋洋的灯笼,斟满浓情蜜意的好酒,父老乡亲们把年味儿装点得色彩斑斓。人们心中流着蜜,嘴上哼着歌,只为迎接从远方归来的游子,迎接大年三十合家欢聚时刻的到来。

  是的,中国的年,在鞭炮声中,在春联的大红祝福中,在一家人的举杯欢庆中,总让人泪流满面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耕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