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又到春节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g     时间:2018-02-14 08:44:27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每年春节,我都会去看望外公外婆,和他们共度佳节。

  外婆退休后,一直在石门镇中心幼儿园负责管理工作。幼儿园位于当地的老祠堂内,那里也有我的很多童年记忆。

  这座老祠堂已有百年以上的历史,古色古香、庄严肃穆,至今保存良好。高大的祠堂柱子,在年幼的我看来,更有一种神圣与威严。从侧门进去,就是天井,这里有口水井,井里的水清冽甘甜,冬暖夏凉;四季更替,水位却长年不变。天井里还有一棵罗汉松,这棵罗汉松有些年头了,枝丫肆意伸展,看上去虬劲有力。

  那时只要一放假,我就会跑到外婆工作的这个老祠堂里玩。尤其是正月里,大家有空闲,玩伴也多,我经常和小伙伴们在祠堂里玩捉迷藏。祠堂房间多,可躲藏的地儿也多,不好找人。不过,人找齐了、赢了,有点成就感。外婆有空时也会教我踢毽子、“造房子”,祖孙俩的笑声常常回荡在祠堂上空。

  又到春节,虽然回江之旅还未成行,但我的心早已飞到外公外婆身边,飞到老祠堂里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耕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