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红心代代传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jjun     时间:2018-01-03 08:36:25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母亲今年94岁了。她于1953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,那年我12岁。从那时起,她就积极参加党的各项工作。家里的事,外头由爷爷、爸爸担当,里头由奶奶承担,3个孩子也是奶奶一手拉扯大。由于家人的支持,母亲得以一心扑在工作上,为村民服务。

  母亲和奶奶都是童养媳,她们吃够了旧社会的苦:没有房子,只好住在破祠堂里,日本鬼子烧了老祠堂,我们只好租用邻居的两间破屋;没有田,种地主的田,交了租,粮食所剩无几。那时候,穷人干的是牛马活,吃的是猪狗食。奶奶和母亲总是告诉我,是共产党救了穷苦老百姓,1949年后,我们才分了田,后来盖起了新房子。因此,她们对共产党有着极高的热情。奶奶把党的干部视为亲人,干部来了,当客人招待。家里没有粮食时,借米也得让干部吃饱。那时候干部大多贫苦人出身,能与穷人同甘共苦,我们吃什么,他们也吃什么。

  母亲经常告诉我,我们张家几代人都是不识字的“睁眼瞎”,是共产党的干部动员我上学,是共产党的学校和老师给了助学金,还给我减免学费,我才得以一路读完高小、初中和高中。

  在母亲的影响下,1972年我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。母亲的教导又启发了我的弟弟,他1968年参了军,后来在部队入了党。妹夫也参过军,也在部队入党。

  时代在变,家风传承。我的大儿子和大儿媳虽然自谋职业,但也先后加入了共产党;小儿子毕业后在政府部门工作,也是党的一员,积极为人民服务。

  到了我的孙辈这一代,也是一颗红心向着党。外孙和外孙媳在大学里就都入了党;孙女大学毕业后,当了教师,被评为市级百优班主任,也加入了共产党。尚未入党的,他们也在努力地工作着。

  如今,我们家五世同堂,共有十名党员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蒋君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