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善念常驻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g     时间:2017-12-27 08:43:28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上周六一大早,我和他一起下基层走访。他是领导,因为上下级的缘故,平常健谈的我此刻也沉默寡言。冬雨肆虐,即使在车内也能感到丝丝寒意。我把头靠在车窗上,装作若有所思的样子。也许是看出了我的紧张,他马上找了个“接地气”的话题和我聊起来,我忐忑不安的心才渐渐放松下来。

  当车行驶到市区封门桥时,来往的车子排起了长龙,车子只能缓慢地向前挪动。远远地,我就看到两名男子穿着鲜艳的登山服,背着大旅行包,戴着骑行专用的帽子和防风镜,站在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,各举着一张硬纸板,上面写着“江湖救急”几个醒目的大字。说实话,在这个纷繁复杂、物欲横流的时代,大家对这种现象已司空见惯。我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只是微微侧了个身。

  “小徐,把车窗摇下来,顺便把这钱给他们。”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,当我们的车子行驶到两个“背包客”旁边时,他一边向我喊话,一边将钱递给我。我一时回不过神来,只连说了几声“好的”。“背包客”接过钱的那一刻,脸上的笑容很灿烂,还不停地说“谢谢”。“你们还没吃早饭?快去吧。”他用关心的语气问他们。直到车子开出很远,我依然能从后视镜中看到两个“背包客”充满感激的目光。更令人惊奇的是,后面的司机也纷纷向“背包客”慷慨解囊。看来,善良的举动会感染身边的人,哪怕彼此间素不相识。

 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。或许,那两个“背包客”确实是职业乞讨者;也有可能,他们真的需要帮助。我们无法揣测他人内心的想法,然而常驻心中的善念,犹如天上的北斗星,总会不断提醒人们勿偏离正确的方向,当人们迷失时,它会为人们指明前行的道路。

  “人之初,性本善。”保留一颗初心,心存一份善念,让生活多一些温暖,多一些美好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耕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