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西山看花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jjun     时间:2017-11-22 08:34:08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早就听说西山的花盛开了。想去看,却一直都没有去。那日天气正好,有点微风,太阳暖暖的,特别温和。就想去会会那些美丽的花儿,不知等到今天去,它们是依然盛开的呢,还是已经谢了?

  从北往南走,走着走着,花海便在和我招手了。凝神一看,心凉了一下:花已经不多了,这里几朵,那里几朵,疏疏落落的,倒是花树绿得可爱。还好,花虽然不多,或者正因为少,看上去别有一番韵致。黄色的小花,在绿色的海洋里,或傲然站着,或低俯在花树中,就像一群捉迷藏的孩子。只是,这群孩子都安安静静地玩着,一点也不喧哗。忽然觉得这样的花甚合我心意,便蹲下来,跟它们留个影。又觉得自己这苍白的脸庞跟漂亮的花不是很般配,便将照片给删除了。

  迎面来了一群蝴蝶,像是聚会,又像是在商量着什么,它们有的安静地落在花瓣上,有的翩然起飞。仔细看时,那白蝴蝶却原来是花呢。随着风微微摇曳,花和蝴蝶汇成一片,搞不清楚到底花是蝴蝶,还是蝴蝶是花。只觉得香气不绝如缕,醉了我的鼻。

  正走着,蓦然抬头,这回,海真的迎面而来了。黄色的海,花的海。不由目眩神迷。紧走几步,像条鱼,游入花海里。花儿们一朵一朵,你压我,我挤你,争着闹着笑着,热闹极了。我被包围着,像是成为它们中的一朵,分不清哪是花,哪是我了。

  甩甩头,继续往南走。迎面来的是一片浅紫色的花海。花朵很小,就像小女孩扎头的圆球球。只是它们是淡紫色的,不张扬,很像安静的淑女。我想停下来和这些小精灵们谈谈心,然而,目光又被更远处吸引住了。前方的紫色毫不客气地进入我的眼,吸引着我的目光,不看都不行,它们太张扬了。依然是小球球的形状,只是紫得炫目,仿佛把天地间的紫都汇聚到自己身上来了。它们盯着我,我盯着它们,然后我就迷失在这亮眼的紫色中了。我被这紫色包围,似乎只看到紫气上升,我却消失不见了。

  好在,紫色中有几朵白色的花,它们最终使我回过神来,提醒着我还在人间。它们就像是仙子,安静地站在万丈红尘,自成一景,不可侵犯。看得久了,我便想逃。因为我怕这紫色再次迷惑了我的心。

  一路往南,看见了一片红黄相间的花——外面一圈红,中间的花心是黄色的。看上去很温暖,很友好,让人觉得有一种向上的精神。它们齐齐整整的,在那里站着,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赏花者。它们大方地和人们打招呼,和人们合影。

  还看见了一种花,花朵是由一簇簇的小花组合起来的,花间还有细细的丝,很像猫的胡须,特别有意思。花落了之后,就变成了一个个细长的小豆荚。一边落花,一边孕育新的生命,大自然就是这样神奇。

  继续往前走,花的品种还有很多,赏花的人也越来越多。看来,美是大家都喜欢并追求着的。

  我静静地站在花海前,想,不管是哪一种花,只要是尽心地去开放了,不管它以什么颜色、什么姿态存在,便都是美的。

  人生也是这样,怒放是一种美,安然是一种美;轰轰烈烈是一种美,平平和和也是一种美。无论哪种,只要接受它,适应它,就好了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蒋君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