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送别妈妈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jsjjun     时间:2017-11-22 08:34:08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在秋风萧瑟、天气渐凉的时候,妈妈走了。

  妈妈已经与病魔抗争了8年。自今年7月病情恶化后,只过了短短3个多月时间,84岁的妈妈终究还是带着无尽的牵挂,离开了她相伴60年的丈夫,离开了我们。

  为了这个家、为了我们,妈妈忙碌操劳了一辈子。当年艰难困苦的生活环境,造就了妈妈要强、刚毅、干练、独立的性格。尽管换岗频繁、条件艰苦,但她始终与父亲相濡以沫,在做好工作的同时,也将家中的一切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,好让忙碌的父亲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。妈妈曾告诉过我,与父亲在一起这么多年,她从来没和父亲吵过架。

  奶奶和外婆都走得早,而我们兄弟4个又相继出生。没有长辈帮忙看护,母亲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。然而,她从不怨天尤人,以柔弱的肩膀扛起了重担。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,我们兄弟4个自强、自信、自立,并先后成家立业,生活美满。

  妈妈心中有大爱。解放初期,刚参加工作的她去调查血吸虫病情。当见到当地不少乡亲衣不蔽体、生活极为困难时,她把自己带去换洗的衣服都送给了他们。回来时,只剩一套穿在身上的单衣。

  妈妈一生经历过很多大风大浪。上世纪五十年代剿匪,只有她一人没有枪,但她不顾一切地往前冲;“文革”时她得了一场重病,却被人用梯子抬出家门继续批斗;当年医疗条件差,作为高龄产妇的妈妈,生孩子时遇到了极凶险的情况,她也挺过来了;退休以后,经历两次大手术,但妈妈一直很坚强,说自己一定会好起来。这一次,病情恶化的速度超出预期,她坦然地说:我这一生值了,满足了。

  妈妈走了,但她的音容笑貌、坚强独立的性格,深深地镌刻在我们心中。今后,我们不管走得多远、飞得多高,都不会忘记为我们付出了一切的妈妈。

  妈妈,请一路走好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蒋君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