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怀念蜀地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dd     时间:2017-11-15 08:31:46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对于四川的认识,最早从李白的《蜀道难》中获得:“噫吁戏,危乎高哉!蜀道之难,难于上青天!”

  几年前,当女儿决定定居成都的时候,我心中充满了担忧。直到小外孙出世,我才有机会来到成都,一睹其真容。

  每次坐地铁,哪怕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,总有乘客主动站起来,给抱着孩子的女儿让座。无需提醒,全凭善意,这很让我感动。

  有一回,女儿带着小家伙到一家蛋糕店买东西。小家伙看到什么就要买。见此情景,店里的年轻老板连忙上前解释说,3周岁以下的小孩不能吃糯米制成的食品,因为不易消化。一个普通的蛋糕店老板,不会不顾客人需求拼命推销产品,而是切实为顾客考虑。能做到这一点,确实不易。

  去年夏天,小家伙身上微恙,女儿要带他去大医院就诊。邻居一位老奶奶说,不要那么麻烦,只要用家里炒菜用的菜籽油抹一下就行。女儿试了一下,果然有效,由此省下了不少麻烦。这让我顿生好感。

  今年夏天,我又前往成都帮忙带小外孙。到了成都没几天,我左眼莫名变得红红的,好几天过去没见好。一天带着小家伙到小区边上的一家中药店门口玩摇摇车,我便和站在门口内侧的一名男医生攀谈起来。当得知我的眼睛出了小问题后,他告诉我,可用鱼腥草眼药水滴几天,若加上鱼腥草煎服,效果更佳。我按他的说法去做,第二天便有了起色,三天后眼睛痊愈。一间小药店里的一名普通医生,就这样轻易治好了我的眼病,我在心里默默地为这名医生、为这间药店点赞!

  没过几天,女儿骑自行车带着小家伙时,由于雨天路滑,车一歪,孩子摔倒在地,人没伤着,只是鼻子里一直不间断地出血。大医院检查后表示无大碍,用鱼肝油滴一下鼻孔就会好的。可用鱼肝油滴了好多次,却一点效果也没有。回江山的前几天,我硬着头皮又去找了小区边上那家中药店的医生。他告诉我,用棉签蘸取金霉素或红霉素眼膏,轻轻放入孩子鼻孔涂抹几次,也许会有效果。他解释说,这是孩子的毛细血管破裂了,需要用消炎药帮助恢复。

  女儿照着这个方法做了。一个星期后,女儿在微信上告诉我,自从涂过金霉素眼膏之后,孩子再也没有出过鼻血。

  成都之美,不仅体现在深厚的历史文化、大手笔的现代建筑,更体现在普通人身上所具有的人文之美。如今,我再也不为女儿当初的选择而担忧了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丹丹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