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岁月里的温暖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dd     时间:2017-11-15 08:31:46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前几天邂逅了一名以前的同事。虽多年不见,见面仍然温暖亲切。这不禁让我想起一件往事。

  十多年前,我在另一家公司上班。有一次,领导派我和六名同事一起去江苏徐州出差,处理客户投诉问题。那天,我们在居住的旅馆门口包了一辆三轮车,去客户公司检验产品。没想到上午还是风和日丽,下午台风就来了。傍晚四点钟,我们提前收工,准备返回旅馆,可约好来接我们的三轮车却不见踪影。外面狂风已开始怒号……领队的梅青当机立断:在台风到来前赶回旅馆。

  一路上,风在耳边呼啸,马路两边的大树上,不时有粗大的枝梢被大风刮断而落下。我们每个人肩背手提检验工具,撒腿狂奔。穿着高跟鞋的我,很快就落在了后面。肩上背着工具的梅青发现了,急忙往回跑,接过我手上的工具,好让我跑快点。我的心里瞬间有一股暖流淌过,一个“谢”字已无法表达我的心情。我脱掉高跟鞋,奋力跑了起来。

  跑了三分之二的路程时,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地砸向我们。同事们跑得更快了,而当时正患感冒的我像逃兵似地停下来打开了雨伞。几秒钟的时间,我又和同事们拉开了距离。前面的同事一个个回首张望,焦急呼唤:“爱萍,快点跑,不要掉队。”

  我一手撑着伞,一手拎着鞋,朝前冲去。这时,梅青又猛然回身,跑到我身边,一把拉着我的手往前跑。在狂风暴雨中,我心里却温暖得如沐春风。

  在暴雨中奔跑了差不多十分钟,我们才找到一处适合躲雨的屋檐。同事们虽然个个被淋成“落汤鸡”,却反过来关切地问我:爱萍,你光脚跑步,痛不痛?

  在天黑前,我们终于赶到预订的饭店。由于就餐环境卫生极差,没有被雨淋湿的我,忙着擦桌、抹凳、倒茶,进进出出地帮大家洗碗、洗筷子,屋檐滴下的雨水打了我一头一脸,但我却一点也不在意。做完这些饭前工作,我坐了下来。不料邻座的一位同事默默地拿起餐巾纸,仔仔细细地为我擦拭脸上、头上的雨水。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,竟能得到同事真心的回报,怎不令我动容?

  后来,虽然我们不再共事,但这份温暖和情谊却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,温暖着往昔的岁月,让我每每忆起,总是倍感幸福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丹丹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