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又到桂花飘香时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dd     时间:2017-11-01 09:01:10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清晨,闹铃把我从睡梦中唤醒。走到办公室,打开窗户,一阵清新的桂花香扑鼻而来,令人猝不及防。走到桂花树下,捡拾几粒掉落的花瓣,沁人心脾的香味,让我想起了高三的时光。

  一进入高三,我们就感受到了紧张的氛围。为了能考上理想的大学,我们不得不收起爱玩的心性,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。永远忘不了同学们奋笔疾书的样子,永远忘不了任课老师在课间被我们团团围住的场景。即使晚自修已经结束,江中的那幢高三教学楼仍然是灯火通明。不管门卫大叔和值班老师如何催促,我们总想再多逗留一分钟,再做一道题,再背一个单词。

  清脆的熄灯铃声响起,我们才恋恋不舍地走出教室。热闹了一天的校园终于渐渐安静下来。深秋的校园,完全沉浸在浓郁的桂花芬芳中。无论是在校园的哪一个角落,都能闻到醉人的桂花香。道路两旁,那一排排桂花树上绽满了黄灿灿的桂花。沐浴在花香中,疲惫的身心顿觉无限舒爽。

  即使走进了二楼的宿舍,在皎洁的月光下,乘着清风而来的桂花香气,依然萦绕在我们身边。精神仍然高度兴奋的我们又开启了“卧谈”模式,有时,正当我们为自己的明天而聊得激动时,无情的敲门声瞬间打破了我们的“雅兴”:“207,明天到班主任处去报到!”宿管员粗重的嗓音在宿舍外响起。宿舍里出现了瞬间的沉默,然而,几秒钟后我们反应过来:“管他呢,反正都要去检讨了,继续聊呗。”达成了一致意见的我们,继续聊得很欢。当然,第二天少不了挨一顿批。

  高三的那一段时光真是让人又爱又恨,未识愁滋味的我们也尝到了酸甜苦辣。后来,我们宿舍八人去了不同的城市求学,各奔东西。大学毕业后,只我一人回到了江城工作。

  又是一年桂花飘香时,不知道当年的那些兄弟,最近可好?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丹丹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