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无声的秋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dd     时间:2017-10-18 08:46:57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天气转凉了,风比母亲的手更温柔。秋带着那双看不见的轻柔的手,以令人几乎无法感受到的力度,为人们轻轻理平衣角。你才发觉她时,她早已转身离开。

  于是便去寻找。到哪儿去找呢?枫林是个好去处。她这么轻灵,隐蔽得那么好。泛红的叶尖轻轻颤动——她笑了,在笑我的愚笨。殊不知正是这笑暴露了踪迹,一片烧得火红的枫叶悄然落下。当我小心地拾起枫叶时,她却早已溜之大吉。

  在窸窸窣窣的枫林里转了一圈却一无所获后,我又来到江边,试图在江面上看见她奔跑的痕迹。翠绿的江面平整得如同一块绿色的玻璃,没有一丝裂纹。一条红鲤鱼打破了水面的寂静,那俏皮的尾巴悠扬地一甩,明亮的水珠如同玉珠落盘,叮叮咚咚,煞是好听。爱笑的秋绷不住了,平滑的玻璃破碎,艳丽的太阳撒下光辉,水面上铺了一层华丽的碎金。

  晚风载着秋款款而来。她淘气地蘸着江水,撩起青灰色的暮霭,离我是那么遥远。“抓不住我……抓不住我……”灿烂的余晖中,仿佛还存留着秋银铃一样的笑声。周围又明艳起来,整个世界像着了火一般,变成了一幅精美鲜艳的油画。哦,还有秋赠给我的——一世界的果香和掌心的一枚红叶。那片叶子像火苗一样蹿着,在我掌心柔和地跳跃、挣扎,若即若离,如梦如影。

  秋,似乎就在某个角落无声地笑……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丹丹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