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掩得太深的父爱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dd     时间:2017-10-11 08:54:37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刚结婚时,老公咬牙切齿地跟我说:“我爸对我可狠心了,从小就打我,最狠的一次把我两手的大拇指吊起来打,以后再也不理他!”

  后来我怀孕时,他总是温柔地对着我的肚子保证:“我一定不打孩子,不管怎么样都不打!”

  后来的后来,当儿子控诉爸爸是个“打手”时,老公还梗着脖子气得发抖,我提醒他:“现在理解你爸当年的心情了吗?”老公叹气:“我当年比儿子浑多了,幸亏我爸没把我打死。”

  其实,我早就发现,每次只要老公还没回家,公公就不肯吃饭,一定要等他回来一起吃;婆婆煮了两根玉米棒,因为老公爱吃,公公基本不碰。但凡老公爱吃的菜,公公也要放在老公面前,尽管脸上淡淡的,可是看着老公大口大口吃得香,他的酒也喝得很爽快。老公感冒了,公公赶紧东翻西找,把自己上次吃了很有效的感冒药拿了出来。

  儿子读高中住宿了,晚饭后老公说:“我们散步去?”我大喜过望——平时他都推说脚痛不喜陪我走路。可是走着走着,我发现他往学校的方向走,到学校后又溜达到儿子寝室,帮他整理床铺、把没洗的衣服洗掉,然后趁儿子放学前赶紧走。过段时间,老公发现儿子睡眠不足,索性把他接回家睡: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煮早饭,六点半送儿子去学校,晚上十点钟接回家。我觉得太累了,建议让孩子吃点苦早点独立,他总是吼:“又不用你操心,如果睡不醒成绩差后悔都来不及。就这么三年,我认了!”

  父爱大多粗线条,其实有时比母爱更深、更切,可是因为不善表达,所以把温柔咽回了肚子,即使儿女取得优秀的成绩也不会当面表扬,只是和朋友喝点老酒后才会骄傲地滔滔不绝;因为爱之深,责之切,所以在儿女犯错时才控制不住自己,只想一次责打后就能令其改邪归正,积极向上。我家这几个爸爸,都压根儿没想过和儿女促膝谈心。

  父亲们起早贪黑地工作,回到家再苦再累也不吭一声;重活累活理所当然父亲干,电灯、水龙头坏了肯定是父亲修的——父亲就是家里的顶梁柱,是整个家庭的依靠。可是儿女们打电话时总是找妈妈,回到家总是扑到妈妈身边,有好吃的好玩的总想留给妈妈。老公和小姑子们总是认真地为婆婆挑选衣裤鞋袜,然后顺便给公公捎点。我想,公公心里总是有点酸吧?

  我的爸爸和我相处的时间很少,他以前在地质队工作,回来时我已15岁,而后我在外求学,父女俩在一起时说完三句话,就再也找不到话题,非常不自在。有老妈当润滑剂还好一点,妈妈去世后,爸爸再婚,我俩更是无话可说。我甚至一年只见爸爸两三次,感觉见到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,就好像他背叛了妈妈似的,浑身不舒服。可是有一年我的肾不好,爸爸听说后去野外采了很多车前草,晒干后煎好每天两次送到我单位,看着我喝下去才默默地离开。我买车的时候,他送来一万元钱,说:“我的钱放着也没什么用。”婆婆生病,他又送来一万元钱,说:“我也帮不上什么忙,你看着办。”话可真少。可细心体会,就像我们合照时,为了照顾我的身高他微微弓着腰一样,许许多多地方都表达了对我的爱。

  父爱如山,不言不语,可一直守护着我们,为我们遮风挡雨,成为我们坚实的依靠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丹丹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