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也是目送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dd     时间:2017-10-11 08:54:37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“我一直在等候,等候他消失前的回头一瞥。但是他没有,一次都没有。”“但即使是同路,他也不愿搭我的车。”“即使同车,他戴上耳机──只有一个人能听的音乐,是一扇紧闭的门。”

  随着儿子渐渐长大,怕看这样的文字,怕我和儿子之间也出现一扇我走不进的门。可越怕,这样的场景来得越快。

  周日下午送儿子到学校,搞了回“特殊化”——以老校区教师的名义,陪同儿子去宿舍。哪知才走到教学楼边,儿子发现只有他一人有妈妈陪着,感觉不对劲,下起了逐客令:“妈妈,你还是回去吧。”“我都进来了,就一起去宿舍吧。”我不舍。“你可以到奕璟老师的办公室去坐一下。”儿子找了个理由婉拒。“可办公室的门没开呀。”我坚持。“妈妈,我自己拎,你还是回去吧。”说完,儿子拿过我手中的小袋零食,直接和我道了“再见”。

  彼刻没有风,但我分明觉得自己已凌乱。发朋友圈表达内心的恐慌和无措,好友安慰:目送即可。可我还是难受。

  不甘心,越想越不甘心。周一吃过晚饭,一撂下碗筷,就对先生说:“走,看儿子去!”容不得先生惊愕,我利落地收拾好水果,拽起他的衣袖,准备来一场“偷袭”。

  虽然之前就打听好新校区的作息时间,但因心急,还是来得太早,晚自习尚未下课。办公室里同事们正在备课、批改,教室里孩子们在安静地学习,校园里静悄悄的。不敢打扰他们,只好折回办公室继续等待。

  可这种等待简直是煎熬。平日里拿着一个手机就可以虚度半天光阴,此刻却没半点儿兴致。只好干坐着,干等着。离下课还有十分钟时,再坐不住了,径直走向教室,看见儿子正站在老师身边咨询问题。待解答完毕,我急切地示意同事将儿子叫了出来。身为老师,我知道这种行为很不可取;可没办法,在这里,我是家长,我是妈妈,我是那个急切想走进那扇门,去拥抱孩子的妈妈。

  “妈妈,我还有作业没完成呢。”这是儿子跑出教室和我说的第一句话。照以往,我会生气:怎么不说想我?怎么不问我什么时候来的,就甩出这么硬生生的一句话?可那一刻,我没有时间生气,我只是拽紧他的手,和他一路小跑至办公室。先生端过来水果,儿子开始狼吞虎咽。“宝贝,今天英语老师表扬你了。”我小心翼翼地讨好他。“是吗?”儿子似乎不信,但两眼开始放光。“是的呢,英语老师说你在上课时举手很积极,思维很活跃哦!”我继续转达老师的表扬,“她还说你昨天的作业才错了一两个,不过妈妈觉得你可以做得更好,对吗?”“嗯,今天我的英语作业全对!”儿子大口嚼着哈密瓜,重重地点头道。

  吃了几口水果,他又急急说道:“哦,我的作业还没做好,得回教室了。”好吧,看这情况,我们也不能过多抒情了。将水果塞到儿子手上,送他到门口。儿子转过头说“再见”,眼睛依旧闪着光,红扑扑的脸蛋似秋日的苹果。一时之间,母爱荡漾。我踮起脚尖,捧起“苹果”,狠狠地“吧唧”了两口。儿子羞涩地笑着,继续和我们道了“再见”后,拎起水果,迈开步伐,奔向教室。

  儿子没有回头,我始终注视。不再强求推开那扇门,只把更多的深情凝聚在目光里,看着背影渐行渐远。下课的音乐声响起,我和先生并肩下楼,步履轻快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丹丹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