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小巢

来源: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7-09-30 08:59:02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小巢很小,是一套只有53平方米的单身公寓。

  当初买下它,纯属跟风。买来后一直闲置着。直至今年春天搬出学校宿舍后,才决定入住小巢。掰着指头数数,从购买到入住,足足有8年之久。

  刚住进去时,还是有点嫌弃它。“那么小,怎么住呀?真不知道自己当初哪根筋搭错了。”心里常常这样埋怨,可又不敢说出口——毕竟自己做的决定,再怎么不满意也得接受。想想,午间小憩总可以的吧?于是,挑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,带上最喜欢的玩偶,正式搬进小巢,还特地发了个朋友圈以示庆祝。仪式感满满,可我知道,在内心,自己还是不喜欢这里。

  老房子在城南,小巢在城北。我们白天工作、午休在城北,晚上又转战城南烧火做饭。这样别别扭扭住了1个多月,渐渐习惯了这样的节奏。碰上天气好的日子,我会从学校走路回小巢。一路上,可以逛逛江中校园,可以到达岭溪边看小花小草热热闹闹生长。就这样,我逐渐接纳了小巢。

  真正喜欢上小巢,是在先生将网购的花架安装好、摆放在阳台上时,心空似被羽毛掠过,有惊艳,更有惊喜。“想象阳台上花团锦簇、春意盎然。我坐在小凳上,听鸟语、闻花香,任年华流淌。“五十平米小巢,一米小床,一个小阳台,几朵小花,几粒小芽儿,抬眼低眉,处处被‘小’字宠溺。”“前日看报,标题《难熬的日子里,给自己一些小确幸》,结尾‘只要是昂首向前的,总会越来越好’,让有些小心事的我找到了平静。”点点滴滴的文字记录,都在有意无意地暗示:小巢很小,不过,“小”中自有妙趣。

  那日,先生洗碗时,想转身拿样东西,哪知身子就碰到了搁在灶上的锅柄,一时之间“乒乒乓乓”,动静不小。我笑:有切身体会了吧?我说把它卖了换套大的,你不肯。先生狡黠一笑:不换,坚决不换!因为我早就发现住小巢的好处,比如拖地省力,拖把随意一比划就搞定;比如洗碗方便,你看,我坐在这儿吃饭,扭个身,不用挪地,就可以洗碗了;再比如,住在小巢,我们不可以吵架,因为一旦吵起来,就没地儿静静啦!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