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半个月饼

来源: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7-09-30 08:59:02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我第一次吃上月饼,距今近五十个年头了。

  那年的中秋之夜,我正在门口欣赏着高悬的明月,唱着古老的歌谣,突然,一个十分熟悉的身影来到跟前。我抬眼一瞧,是大哥回来了!

  大哥受当时清湖公社清湖二大队的派遣,到江西丰城搞手拉车运输劳务已有大半年,这次能在中秋节回来,我们一家人很惊喜。很快,一家人就围到了大哥身边。只见大哥从随身带着的那个大麻袋里变戏法似地拿出一件件东西。大哥给家里每个人带了礼物,给我的是一支钢笔。我读小学四年级了,还是第一次用上钢笔,心里欢喜得不得了。大哥再三叮嘱我一定要好好读书——在那个全社会都推崇“读书无用论”的年代,大哥跟我说这样的话,十分难得。

  分完礼物之后,大哥又从麻袋里拿出一个油纸包,小心翼翼地打开,只见一个个圆圆的饼出现在大家眼前,饼的中间盖着一个醒目的大红圆印。我立刻就明白了,这是月饼。长那么大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月饼,以前只听大人说起过。大哥看着母亲,像是征求她意见似的,说:“每人一个是不够分的,那就每人半个吧?”母亲点了一下头表示同意。就这样,我和小妹分到了一个月饼。

  我把月饼捧在手上看了又看,舍不得下手。妹妹却等不及了,在边上催着:“哥哥,快点,我想吃月饼!”是呀,不仅我没吃过月饼,妹妹也不知道月饼是啥味道。我一用力,将月饼分成了两半。妹妹迫不及待地大口吃起月饼来,我则捧着属于自己的那半个月饼,舍不得下口。我仔细地看着一层层的月饼皮,最里面才是甜甜的馅。我轻轻地咬了一口,那味道美极了,心想世上再也没有比这更好吃的东西了。吃到最里头的甜馅时,我怎么也舍不得继续吃了,因为吃完这半个月饼,就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再次品尝到这美味了。直到大家手中的月饼都吃完了,我终于忍不住把最后一口月饼放进口中,一边嚼着,一边回味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