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引路人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dd     时间:2017-09-13 08:56:32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光阴流逝,岁月无声,有多少美好的时光就这样悄然溜走。而我与姜老师之间的故事,却清晰地印刻在我的记忆中。

  小时候我就爱唱歌、爱跳舞,幸运的是,我一进入新塘边初中,就遇到了引路人——我的音乐老师姜素珍。

  那时的姜老师刚中师毕业,她带着对音乐的热爱、对教育的执着,走上了三尺讲台。姜老师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,眉眼间充满了灵动。她总是微笑着听我们唱歌,悉心指点我们。她是那样美丽、优雅,仿佛是一株静静绽放的白玉兰,高贵而迷人,散发着独特的芬芳。

  我与姜老师的缘分也从此开始。我读初一时,学校选拔舞蹈队员。凭借着较高的天赋,我有幸被选中。平常,我总是认真练习舞蹈动作、刻苦钻研舞蹈技巧。我的努力被姜老师看在眼里,她也给了我更多的指点和厚爱。每次学校有大型文艺汇演,姜老师都会安排我参加,她还鼓励我做主持人、给予我锻炼的机会,让我得以成长。

  姜老师既是我学习上的良师,亦是我生活中的益友。练习舞蹈时,她非常严厉、负责,一丝不苟;课后,她却非常亲切,经常与我促膝长谈,给予我思想上的启迪,如同大姐姐般无微不至地照顾我。有一次,我生病没去上课,姜老师就去我家看望,还给我买了营养品,让我补补身体。而她自己身体不舒服时,却从不轻易请假。在一次课上,我们每个同学都看出她身体不舒服,但她依然坚持着。我知道,她是不愿意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,而耽误了我们的课程。那一个星期,她都带病坚持给我们上课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我们班在期末音乐考试中拿了全年级第一。这是属于她的荣誉,作为她的学生,我深感骄傲。

  姜老师对待工作严谨认真。那时市里每年有元旦文艺汇演,姜老师是音乐师范类专业毕业,每次担当舞蹈编排和表演的重任。每天她总是早早来到排练场地等我们,一开始有同学迟到,但她从不批评,总是微微一笑说,快开始排练吧。奇怪的是,正是在她春风化雨般教导下,再也没有学生迟到了。

  多年之后,每当想起姜老师,我的耳畔总会响起那句歌词:“长大后,我就成了你。”在我的职业选择上,姜老师是我的引路人。她根据我的特长,建议我报考衢州师范学校音乐专业,让我走上了从教这条路;而也正是她潜移默化的影响,让我一直将“成为一个爱学生、爱岗位的好老师”,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。

  而今,我和姜老师同为音乐老师,偶尔我们也会在市里的重大活动中相遇。时光荏苒,现在的姜老师已然步入中年,她的青丝也渐渐有了白发,但老师的笑容依旧灿烂,老师对音乐的喜爱依旧如初,对工作的务实精神始终如一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丹丹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