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恋海情结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g     时间:2017-08-09 08:37:30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儿时读过许多关于海的优美诗句,“浮天沧海远,去世法舟轻。”“海水无风时,波涛安悠悠。”这让我对大海向往不已。海的静谧,海的汹涌,海的博大,海的深远……海在我心中有一种无法言说的神秘力量,有一种强大的吸引力。我的心中一直有个声音在回荡:“看海去!看海去!”

  很多年前学校曾组织我们去普陀山,脑海中还依稀存有一丝关于海的印象;几年前去过台湾,跟着导游欣赏了太平洋和台湾海峡的风光。可就像人们所说的,跟团游就是“上车睡觉、下车拍照,第二天一问,什么都不知道。”虽然看过很多次海,但海在我心中只留下了一个“广阔无边”的模糊印象;文人墨客们描绘得那么美的海,似乎与我有着十万八千里的距离。

  以前看过一部电视剧《老师错了》,里面把厦门鼓浪屿拍得很美。在这部电视剧里,海更加富有魅力,仿佛有了生命,这更加激起我去看海的欲望!

  那次去泉州一个海滨避暑胜地游玩,在淡蓝色天空的映衬下,深蓝色的大海宛若一块宝石,闪烁着点点光辉。海面辽阔,风浪平和。我赤脚踩在细细软软的沙滩上,聆听大海的阵阵涛声,欣赏着海浪的翩翩舞姿。漫步于海边,任凭那温润的海风轻轻翻动我的衣衫,微微地拥着我的身躯,柔柔地撩拨我的黑发,亲吻我的脸颊。我张开双臂,兴奋地在沙滩上奔跑,仿佛一个开心的孩子。我朝着海水轻轻走去,任它渐渐漫过我的腰间。从来没有如此亲密地接触过大海的我,在大海的怀抱里尽情地戏水。浪头涌过来拍打着我们,我和女儿手拉手勇敢地迎着浪,欢呼着,尖叫着……

  那一刻,我突然明白,只有真正亲近大海,才能体会到它普通外表之下不同寻常的美!从此,我的心底也有了一片蔚蓝色的大海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耕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