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寻找心灵的归宿

来源: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7-08-02 09:03:53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许久以来,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:写作的意义是什么?

  前些日子去市公安局办事,恰巧遇见一位领导,闲谈之余,我自报姓名。“原来你就是某某啊,文章写得不错,继续努力哦。”世上芸芸众生,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点虚荣心,渴望得到他人的认可和欣赏。在我内心深处,也无法拒绝这样善意的鼓励。

  之所以写作,不是因为我有才华,而是我有感情。相比较于在俗世烟火中忙忙碌碌的自己,我更喜欢在写作中不断思索的自己——后一个我,才是能够被自己认可的真正的我。于我而言,写作,是为了寻找心灵的归宿。

  李白在与敬亭山的对视中得到了心灵的慰藉;王维在“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”的优美意境中找到了精神归宿;李乐薇在“烟雾之中、星点之下、月影之侧的空中楼阁”构建了自己的精神家园。文人写作,大多寓情于景,喜欢让灵魂与自然对话。有时,我们也向往古人踏雪寻梅、对酒高歌、闲云野鹤的生活,却总也抛不开世人的眼光,始终做不到“走自己的路,让别人去说”的释然;然后,继续留在这个繁杂的世界,接受磨炼。面对纷繁的生活,我们常常颇有感悟:当看见一轮红日冉冉升起时,我们也许会感悟到生命的美好,而对未来充满期待和希望;当看见一片树叶翩翩落下时,我们也许会感悟到生命的短暂,而意识到要珍惜时光奋发进取。

  追寻心灵的归宿,让心在这尘世走一遭,遍察风情、体验生活,心灵的归宿就是万水千山的大自然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