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孝心是最好的回报

来源: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7-08-02 09:03:53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在电话里得知,我那68岁从未进过医院的婆婆,因甲状腺出了问题,医生诊断需开刀治疗。没想到聪明要强的婆婆,因为怕被人笑话自己得病,而不愿住院治疗。听到这个消息,我不禁担忧:儿女不在身边,婆婆该有多无助——怕开刀疼痛,怕手术失败。

  身在异乡,我只能一天几个电话地劝说婆婆:“妈,人生病很正常。都是吃五谷杂粮的,有哪个人能保证一生不得病?”“你的病不能拖,让爸爸先陪着你去医院,我马上请假回来看你。”在我一次又一次的劝说下,婆婆终于改变主意,同意去医院了。放下电话后,我轻轻地舒了一口气,立即向领导请假,并做好工作交接事宜。

  第二天,我便踏上了回家的旅程。每次坐车,我都会晕车,一路强撑着,到达江山火车站,整个人已浑身无力,但心里却是急于见到婆婆的焦急和期盼。来不及回家,就直奔医院。

  下午两点多,在医院走廊里,提着热水瓶正准备去打开水的公公,看到我不由地愣在了:“萍,你怎么来医院了?”当我出现在婆婆病床前时,婆婆更是惊喜交集,语气里满满的开心:“萍,你不是晕车吗,怎么回来了?不是让你不要回来的嘛,有你爸爸照顾着,我没事儿。”

  虽然因晕车而头晕脑胀、浑身无力,但看到婆婆精神状态不错,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。我强忍着不适,打来水,仔细地给婆婆洗脸、洗脚。婆婆开心得像个小孩似的,积极配合着我。从她满满的笑容里,我能感受到她内心的满足与幸福。我想,对于此时的婆婆来说,满满的孝心和病榻旁的陪伴,便是最好的礼物。

  平常,公公婆婆为我们付出了很多;如今,当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,我希望用孝心和陪伴来回报他们,让他们的晚年温暖而幸福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