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泡奶粉的意外收获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dd     时间:2017-07-26 08:49:31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5月初,妻子要开始上夜班了,我们商定给出生七个半月的女儿断奶。

  妻子上夜班,夜里给女儿泡奶粉的重担,便落在我身上。我也做好了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睡不了安稳觉的心理准备。好在女儿很乖,半夜醒来也不找妈妈,只是不停地扭动身体,估计是饿了。每当这时,我便要起床泡奶粉了——凌晨两点泡120毫升、五点半泡90毫升,好像每天较为准时。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两个月。本以为会过得很辛苦,没想到的是,我却因此有了意外收获。

  因为女儿每天夜里会准时醒来,我的生物钟也变得有规律了:晚上八点按时睡觉,早上五点半准时起床。坚持一段时间之后,我发现多年的失眠症不治而愈,同时还让我养成了早起的习惯——还不止这些哩。

  由于每天早起,给女儿喂完奶之后,把她交给我妈,6点准时出发,从江山大桥沿着江滨路,一路往北,跑到游览桥,然后往回跑,刚好绕一个大圈。到家冲个澡,正好7点。没想到,两个月下来,一直瘦不下来的我竟然轻了8斤。

  7点半到单位后,离上班时间还早,终于有时间拿起久违的书。从杨绛“我只能把我们一同生活的岁月,重温一遍”的《我们仨》,到稻盛和夫“工作能否克服人生的磨难,让你的命运获得转机”的《干法》,再到尤瓦尔·赫拉利“我们来自何方,又去往何处”的《人类简史》,当然还有两本原以为直到考试都不会去翻的事业单位考试用书——两个月的时间里,虽然看的书不多,但效率极高,而且让我拥有一个崭新的状态——对生活永远充满希望,不断进取。

  现在,我还是每天夜里起来泡奶粉,坚持早起。因为我觉得,坚持并不是为了坚持本身,而是为了拥有意外的机会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丹丹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