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那条新裙子

来源: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7-07-12 08:50:20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小时候,爸爸长年在外地做事,家里家外,全是母亲一人在操持。虽然父母省吃俭用,然而日子依然捉襟见肘,我是穿姐姐的旧衣服长大的。

  上五级时,全乡十多所学校要在乡礼堂联合举办“六一”儿童节汇演。我们学校也有节目参演,我被班主任姜老师选中,参加合唱演出。

  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母亲时,母亲先是笑得一脸灿烂,但很快便满面愁容。我知道,母亲愁的是拿不出钱为我做演出服。其实,我心里是多么想让母亲给我做条新裙子呀,可是看着满脸沧桑、衣服打满了补丁的母亲,我开不了口。

 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排练,“六一”节近在眼前。正当我准备到同学家借演出服时,母亲变戏法似地给我拿出了一条崭新的花裙子,笑眯眯地对我说:“去吧,好好表演。”

  我又惊又喜,什么都顾不得想了,喜滋滋地穿着母亲给我做的新裙子上了台。虽然母亲没到场,但我觉得母亲就在身边,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,给我鼓励,为我加油。想到这里,我不再胆怯了,放开歌喉,尽情地演唱。那天,我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,演出结束,我们得了一等奖。

  当我拿着奖状向母亲报喜时,母亲笑得眼里满含泪花。后来,姐姐悄悄地告诉我,我演出穿的裙子是母亲用一大块蓝色粗布料,找别人换了一小块花布料做的。而那块蓝色粗布料,是外婆送给母亲的生日礼物……听了姐姐的话,我的泪水潸然而下。

  如今,母亲早已不在了,然而那条花裙子,我依然珍藏着。每当看到这条裙子,我就会想起母亲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