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“冷漠”的妈妈

来源:    作者:yumm     时间:2017-07-12 08:50:20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前年我高中毕业之后,进入妈妈所在的工厂打工,和妈妈成了同事。天天在流水线上干活,既苦又累,还经常遭受妈妈的说教,心生烦恼。

  今年初,我离开这家工厂,跟同学来到杭州,想找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工作。谁知,在杭州市外来劳动力服务中心连续穿梭几日,却一无所获。我无精打采地回到出租屋,真想大哭一场。

  想起出门时,我曾豪情万丈,对着妈妈发誓:“找不到工作,绝不回来!”如今,希望渐成泡影,我垂头丧气地拨通了妈妈的手机,希望能得到她的安慰。不料妈妈只是淡淡地说:“没关系,你现在还没到流落街头的地步,不算太惨。失败是成功之母。你直接去一家家工厂,看看贴在门口的招工广告吧。”

  听了妈妈的话,我的心更凉了。不知道平素慈祥的妈妈,此刻为什么变得这般冷漠。痛心之余,我知道自己没有退路,只得擦干眼泪从头再来。于是,我暗下决心:不达目的,誓不罢休!

  第二天,我便直接去企业应聘。由于我有一年多的工作经历,顺利被一家电子厂录用。

  既然在关键时刻,妈妈都帮不上忙,那我只能靠自己了。我十分珍惜这份工作,任劳任怨,兢兢业业。辛勤的付出,终于得到了回报——我通过了试用期。

  人逢喜事精神爽。我不再介意妈妈上次的“冷淡”,还是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她。结果,妈妈给我回了这样一条短信:“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,万里长征才迈出了第一步,磨炼还在后头。”

  被泼了一盆冷水,我又开始责怪妈妈。为了证明给妈妈看,我对自己高标准、严要求。可人际关系的复杂和工作的辛苦,还是让我感到心力交瘁。无奈之下,我又向妈妈诉苦。妈妈劝我说:别把他人想得那么坏,世上还是好人多,你要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。其实在我看来,你也有很多缺点,你要扬长避短,多学习同事的优点,这样才会有进步。

  妈妈的这番话使我深受启发。我改变了自己的态度,试着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工作中的人和事,并虚心向同事学习、努力改正自身的缺点。这个过程是痛苦的,但我知道,我必须要学会长大。

  付出终有收获。三个月后,我被破格提拔为品质部检验员,工友们夸我年轻有为。其实,我也感谢工友的大力帮助和信任。此刻,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。

  妈妈得知这个好消息后,特地来到我的厂里,向我表示祝贺。看到我用工资添置的衣服、煤气灶等生活用品,妈妈眼圈红了,她动情地对我说:“我的好女儿,请原谅我一开始的‘冷漠无情’。妈妈最怕你骄傲自满、不求上进,所以故意用反话激励你。不过,你用实际行动告诉妈妈,你很棒!”

  原来是这样,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余明明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