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「用户中心」/「帮助」
江山新闻网>人文江山
每种职业都能成就人

来源:江山新闻网    作者:zhoug     时间:2017-06-28 08:43:48    「我要投稿

  当我们没有机会选择心仪的职业时,眼前所从事的职业就是机会。只要我们认真对待、耐心耕耘,总有开花结果之日。这句话,是我向有“花王”之称的林盛请教“如何能一步选对发财路子”时,他告诉我的。

  林盛是我多年前的同事,我们一同进的厂。在分配工种时,稍有关系的,被分到了轻松岗位,最后只剩一个整天与苗木泥土打交道的园艺工岗位,没人愿意去。在你推来我推去中,这个岗位最终落到了没一点路子的林盛头上。然而,他并不因为自己没有路子去选择理想职业而怨天尤人,相反,对这个苦差还很上心,一上岗就兢兢业业,成天琢磨着如何种树养花。虽然累得整天一身泥水一身臭汗,倒是把厂子里装扮得像花园一般,让厂里年年都抱回一块“花园式工厂”的奖牌。

  林盛在这个岗位上做了十来年,渐渐地有了一些名气,很多人都知道他有一双种树养花的巧手,他也不失时机地考了个园艺师证回来。慢慢地外面就有人找他做花卉培植、景观规划、园林设计的活儿。起初,他只是利用业余时间去赚点辛苦钱,市场拓展不大;后来适逢厂里改制,将后勤工作推上社会,林盛辞了职,不仅顺理成章地承包了厂里的花圃,还在其它单位承接了多个花圃管理业务。

  经过几年打拼,如今的林盛已不仅仅是一名园艺工,还是一位拥有多个苗木基地和花圃的园林工程公司老板;他的种植培育业,也不是当年肩扛手栽的家庭作坊,而是用上了机械化作业和现代化管理;他的苗木业务,几乎囊括了本地市场的半壁江山。但他还不满足,目前正着手培育一些名贵花木,准备去开拓更大的市场。

  林盛能有今天的成就,得益于他对自己所从事职业的执着与热爱。如果他当初也与我们一样,以求轻松、体面的态度去选择职业,或者他也嫌弃那个当年人人嫌弃的“花匠”,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。

  其实,每种职业都是能成就人的,就如林盛所说:只要我们能静下心来,认真耕耘,总会有开花结果之日。

温馨提示:凡注明“来源:江山传媒集团”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,转载时敬请注明“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”。
标签:
「编辑:周耕 」
www.js-news.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
一度时评
影像江山
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© 2010-2013 | 关于本站 | 广告服务 | 联系方式 | 诚聘英才 | 法律声明 | 在线投稿 | 网站地图 | 新闻道德举报中心 |